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743.75亩!年末正定土地市场迎来推地小高潮

时间:2017-12-01 11: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根据中国土地市场网公开信息统计发现,截止到现在,正定县国土资源局以及正定新区国土局共发布了12次挂牌公告,其中上半年(1-6月份)发布了6次挂牌公告,下半年只有8月份发布了2次土地挂牌公告,之后就迎来了11月份推地小高潮,11月份,正定县(新区)共发布了3次公开挂牌公告,共涉及12宗土地,挂牌出让土地面积共743.75亩。

记者从各大房产平台了解到,对于2017年11月份而言,正定县(新区)土地市场已经开始蠢蠢欲动。2017年11月21日,正定县国土资源局发布2个批次的国有土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正国土工[2017]10号和正国土资[2017]02.03号),3天后(11月24日),正定县国土资源局再次发布一则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开出让公告(正新国土资告[2017]6号),三则通告12宗土地将使正定县(新区)迎来年末的一波推地小高潮。

一周之内,正定县(新区)发布了3则国有土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对于正定县(新区)如此频繁挂牌土地,有业内人士表示:“频繁挂牌出让土地,主要目的就是为了防止房价上涨过快,增加土地供应,能够缓解房价上涨压力,同时也给购房者一个信号——石家庄土地供应量大,市场房源充足,达到稳定房价的效果。”

而对于正定新区此次挂牌,正定县某项目负责人则表示:“近年来,石家庄市的发展大家有目共睹,随着城市区域的扩张,人们的目光也不再局限于市区繁华区域,正定片区也逐渐进入市民眼中。年末正定片区土地挂牌频繁,从地块出让频率和房企入驻情况来看,正定片区被越来越多人所注目。”

挂牌6个地块 其中3个地块属于“二度登场”

根据此次挂牌的6宗土地公开信息来看,其中[2017]002、[2017]006、[2017]007号地曾出现在5月26日的挂牌公告中,但后来因故停拍,此次属于“二度登场”。此外,此次挂牌出让的[2017]002、[2017]006号两个地块还将带着“枷锁”进行挂牌出让,其中公告中已经指出“我局对[2017]002、[2017]006号两块城镇住宅用地出让活动将采取‘限地价竞自持并5年内不得买卖’的方式进行。”

以下为“正新国土资告[2017]6号”中的6宗土地具体挂牌信息:

[2017]002号地块,土地用途为城镇住宅用地,总占地40.29亩,位于西至白朴街,东至梦龙街,南至罗家庄路,北至承安路;

[2017]006号地块,土地用途为城镇住宅用地,总占地93亩,位于西至承泽街,东至园博园大街,南至天宁路,北至相邻地块;

[2017]007号地块,分为3个地块:其中95号占地49.47亩,土地用途为住宿餐饮用地(商服用地);其中96号占地37.5亩,土地用途为商务金融用地;其中99号占地88.03亩,土地用途为住宿餐饮用地(商服用地);三个地块整体位于东至园博园大街,西至尉佗街,南至迎旭路,北至东关路;

[2017]009号地块,土地用途为文体娱乐用地,总占地44.57亩,位于西至顺平大街,东至崇仁街,北至迎旭路,南至周汉河;

[2017]010号地块,土地用途为商务金融用地,总占地54.79亩,位于西至崇义街,东至太行大街西辅路,北至阳光路,南至弘德路;

[2017]011号地块,土地用途为商务金融用地(兼容餐饮住宿),总占地184.13亩,位于西至太行北大街,东至天泽大街,北至迎旭路,南至和顺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