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城建提速 鹿泉等区发布超60宗土地征收公告

时间:2017-12-01 11: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临近年底,尽管石家庄房地产市场相对平淡,但土地市场热度不减。11月份,石家庄主城区及周边区域除有超30宗土地挂牌外,还有鹿泉区、高新区、藁城区等区域接连发布超60宗土地征收公告,大批量土地即将入市。

11月鹿泉区已发布49宗征地公告

近日,石家庄鹿泉区、高新区等多区域接连发布征地告知书。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1月28日,各区仅11月份发布的征地公告就有超过60宗,其中,鹿泉区的征地密集度最高,仅11月就已公告了49宗征收地块。

除主城区外,鹿泉区是周边区域中发展较早也较快的区域之一。今年以来,在主城区限购、限贷、限售的大环境下,周边区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土地交易频繁。与主城区土地,尤其是净地资源稀缺相比,新三区可供开发的土地则显得充足多了,拿地成本也相对较低,这也使得不少大房企向周边区域拿地“下注”。

“洼地”变“蓝海”

从征地用途来看,商品房开发仍是土地开发的“重头戏”,此次鹿泉区征收的土地中就有5成以上用于商品住宅及商服用地的开发。此外,道路交通等市政建设也成为土地征收的主要用途之一,此次高新区征收的10宗土地中,除1宗住宅用地,1宗工业用地外,其余8宗均是交通运输用地。市政建设的提速,一定程度上也带来了房地产市场的极大发展,两者可谓“相辅相成”。

去年以来,随着主城区房价的全面上涨,开发成本也相应提高。这种情况下,曾经受关注较少的新城区逐渐成为房地产开发的新“蓝海”。“选择在鹿泉区拿地,主要是看中了未来5年该区域的发展潜力。近两年,石家庄多条主要干道纷纷延伸到鹿泉区,这也给我们项目提供了极大的交通利好。未来,相信这个区域还将有很大的发展空间。”鹿泉区某开发项目负责人表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