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11月石家庄房地产市场整体放缓 年底将再迎拿地高潮

时间:2017-12-01 11: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受政策及市场环境影响,11月份石家庄房地产市场整体放缓,市场成交减慢,购房者心态放平,自住型和改善型需求平稳释放。从现在到明年年初,石家庄楼市或将持续处于传统淡季,市场走势平稳。

政策: 房地产市场仍处于调控收紧期

11月份,石家庄随全国房地产市场一起,迎来“价格严查月”,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售楼盘和房地产中介机构门店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进行检查,检查对象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地产中介机构。另外,在11月15日国家发改委召开的定时定主题新闻发布会上,将“商品房销售价格监管”列入下一步价格监管的重点。

从政策环境来看,当前楼市限购、限售、价格严查、楼市整顿等楼市政策仍在持续,房地产市场仍处于调控收紧期。业内人士分析,当前到明年的很长一段时间,石家庄楼市或将继续收紧,房地产市场也将继续保持平稳状态,投机性购房得到抑制,自住型和改善型购房需求仍将是市场主流。

市场:11月份石家庄楼市成交明显放缓

据记者调查,11月份石家庄楼市成交明显放缓,支撑市场销量的主要为近几个月新入市或加推的一些品质项目的房源,例如,融创中心、润德万科翡翠公馆、远洋7号、保利·茉莉公馆、恒大御景半岛 (资料 论坛 图库 )等。

从价格上看,11月份石家庄新房、二手房价格整体平稳,价格变动幅度在0.1%-0.2%之间,明显的涨价和降价情况都不多见。不少项目利用“双十一”等销售节点,推出了特价房、购房返现、限量房、首付分期等各类优惠活动来吸引购房者。

土地:年底石家庄将再迎拿地高潮

与市场降温不同,11月土地市场依旧表现出较高的热度。据统计,11月份石家庄主城区、鹿泉区、正定县、正定新区、藁城区均有土地挂牌,挂牌地块高达38宗,总面积约为123.61万平方米,其中包含27宗住宅用地,这些挂牌的土地均将于12月份出让,年底石家庄将再迎拿地高潮。

今年以来,在主城区限购、限售等政策背景以及撤县设区等时代背景下,新三区等周边区域房地产市场得到极大发展。未来几年,随着道路交通、基础配套、市政规划等方面与主城区的密切对接,周边区域或将引发房企不断涌入,各类配套设施也将不断升级,居住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