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省会土地二级市场交易中心正式运行

时间:2017-11-29 12: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1月28日,我市土地二级市场交易中心正式揭牌运行,主要负责市内四区(包括矿区)范围内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出租、抵押交易二级市场试点工作,力争打造全省、乃至全国土地二级市场交易典范。

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二级市场,是指土地使用者将已取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出租、抵押的行为,包括土地交易,以及土地连同地上建筑物、其他附着物的一并交易情况。土地二级市场是我国城乡统一建设用地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优化土地资源配置和节约集约利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由于我市不动产登记工作基础好,市场交易活跃,国土资源部将我市列为全国28个国有建设用地二级市场试点地区之一、9个试点省会城市之一。

我市土地二级市场交易中心位于建国路与西里街交叉口南行50米路西,建筑面积2200平方米,设有合同备案、转移登记、抵押登记、缴税等70余个服务窗口。主要负责市内四区(包括矿区)范围内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出租、抵押交易二级市场试点工作,将提供“交易服务、合同备案、不动产登记”三位一体服务模式,实现土地交易、登记的一站式全程服务。

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秉承“产权明晰、服务优质、规范高效、保障权益”的原则,提高标准、规范操作,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快捷、方便、优质的服务,力争打造全省、乃至全国土地二级市场交易典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