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石家庄新建商品住宅房价环涨0.2% 市场前景光明

时间:2017-11-23 09: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房价涨幅虽稍有回落,但依然还保持上涨趋势。记者从日前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7年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获悉,总体来看,70个城市的房价保持平稳运行态势。河北省入统的石家庄、秦皇岛、唐山3个城市的房价环比两涨一降。其中,石家庄10月份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略有回落。秦皇岛市环比上涨0.5%,唐山市环比下降0.1%。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对10月份数据进行了权威解读:10月份,随着“因城施策”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断深入,70个大中城市中15个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下降,二手房价格持平;二三线城市二手房价格涨幅与上月相同或回落。初步测算,10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下降0.1%和持平。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与上月相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

此外,70个大中城市中一二三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继续回落。据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13个月回落。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11个月回落,10月份比9月份回落1.0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3个月回落,10月份比9月份分别回落0.7和0.3个百分点。

具体到石家庄,统计数据显示,10月份石家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3.5%,较上月涨幅缩小0.1%。10月份石家庄二手房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同比下降0.4%。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新一轮调控一年多来,各地楼市调控政策狙击了热点城市的投资投机需求。随着部分城市房价同比出现下跌态势,70城房价同比增幅上涨空间已经不大,未来会继续保持同比增幅收窄态势。

对于石家庄楼市未来走势,多家本土房企相关负责人士认为,尽管席卷全国的限购、限贷、限价、限售一揽子调控政策使得楼市成交回落,二手房甚至出现覆盖范围不小的降价潮,但市场前景依然光明。从大房企进入石家庄的速度与数量即可略窥一斑,截止到目前,已有万达、恒大、碧桂园(资料 图库)、富力、保利、荣盛、绿城、绿地、宝能、融创、万科、远洋、美的、金科、金辉、旭辉、泰禾等多家品牌房企进驻石家庄。这些大型房企普遍看好京津冀城市群的未来发展,以及国家建设雄安新区的国家战略,把石家庄城市发展放在这些大时代背景下,未来发展潜力依然很大。而且政府调控的目的是让房子回归居住本质,而非打压房价,因此市场短时期内的淡旺季带来的成交量变化以及房价小幅涨跌,并不足以说明问题。关键还是要看城市发展趋势、人口和政策引导。从这些影响层面看,石家庄房地产市场整体态势依然向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