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蓝色预警!大风寒潮来啦

时间:2017-11-17 14: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昨日11时、17时,河北省气象台两次发布大风、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有西北风5~6级,北部、东部地区阵风7~8级,沿岸海域及沿海地区有西北风7~8级,阵风9~10级。17日至18日全省气温普遍下降。18日早晨,北部地区下降8℃~10℃,局地下降10℃~12℃,其他地区下降6℃~8℃;最低气温北部地区可降至-10℃~-16℃,其中坝上地区降至-20℃以下,中部地区降至-6℃~-9℃,其他地区降至-4℃~-6℃。提醒大家注意防寒保暖。

昨天早晨,河北最低气温多在0℃以下,围场最低为-16.2℃,石家庄市主城区为-2.4℃,再创今秋以来石家庄市主城区气温的新低。预计明后天,河北各地最高气温都将降至个位数,最低气温均降至零下。19日,气温将略有上升。

虽然冷空气来袭,但是未来三天全省仍以晴天为主,没有雨雪,空气非常干燥,提醒人们注意补水,特别是要防范火灾的发生。在大风天气外出,不要在广告牌及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妥善安置户外物品。适当增穿衣物。

省会于11日正式进入冬天

昨天,记者从石市气象台了解到,省会于11月11日正式进入冬天,入冬时间与常年基本持平。对此,专家提醒市民外出时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

昨天,虽然太阳高高挂在空中,但受到薄雾的影响,太阳并没有发挥多大威力。再加上冷空气来捣乱,使得当天的最低气温跌破了-2℃,最高气温也没能超过10℃。街上的行人大多穿上了厚重的羽绒服、大衣,有的还戴上了帽子、棉手套等。

“这么冷了,是不是入冬了?”对于周女士的疑问,气象专家给出了肯定的答复。专家介绍,从11月11日至15日,省会平均气温分别是5.3℃、4.9℃、9.9℃、4.6℃、3.6℃。在气候学上,入冬的定义是指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达到10℃以下,那么,5天中的第一天为入冬日。也就是说,省会已经于11月11日进入气候学上的冬天。对此,气象专家表示,根据多年气象数据显示,省会正式入冬日平均在11月9日左右。因此,今年的入冬时间属于正常。

根据最新气象信息,今明两天,省会虽然以睛为主,但最低气温仍将徘徊在-2℃左右,最高不会超过10℃。尤其是今天,可能会刮起4-6级的偏北风,市民会更加感觉寒意逼人。

专家提醒市民,天气寒冷,市民应均衡饮食结构,加强体育锻炼,提高抗病能力;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要提高防范意识,天冷时应尽量减少晨练,外出时一定要随身携带急救药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