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圆梦今朝!石家庄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时间:2017-11-16 12: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1月14日,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和复查确认继续保留荣誉称号的往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公布,河北共有6地上榜,分别是:石家庄市、秦皇岛市、邯郸市、正定县、迁安市,唐山市为复查确认继续保留荣誉称号的往届全国文明城市。

全国文明城市,是指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市民整体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较高的城市。全国文明城市是含金量最高、创建难度最大的一个城市品牌,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目前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也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

今年8月以来,中央文明办根据中央文明委2017年版《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按照城市自主申报、省级择优推荐、中央部委审核、组织综合测评、听取市民意见、进行综合计分、媒体集中公示等评选程序,严谨规范组织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工作,以实地暗访考察、入户问卷调查和网上材料审核三种方式对166个参评城市进行测评,严格依据参评城市2015年、2016年、2017年三年测评总成绩排名,报中央文明委领导批准,提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同时,中央文明办按照城市进行自查、省级审查推荐、中央部委审核、组织复查测评等复查程序,认真做好往届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工作,严格依据中央文明办组织的网上材料审核结果和委托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明办组织的实地暗访考察、入户问卷调查结果,提出对往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复查建议,报中央文明委领导批准。

据悉,公布的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共89个,复查确认继续保留荣誉称号的往届全国文明城市共83个。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