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官方发文!石家庄城建曝新进展 正定将建中央商务中心

时间:2017-11-14 04: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1月13日,腾讯房产从河北省人民政府官方网站获悉,《中共石家庄市裕华区委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以下简称《巡改通报》。

官方发文!石家庄城建曝新进展 正定将建中央商务中心

《巡改通报》中表明了针对房地产专项整治工作遗留问题和省会综合交通体系包括栾城轻轨路由规划以及正定县(正定新区)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释。

具体来看:

一、省会城市建设方面

加快实施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已谋划年度重点商贸项目47个,总投 资891.4亿元;

完成了正定县(正定新区)会展中心、图书馆、规划馆、青少年宫等方案设计,规划了中央商务中心和总部经济带,大学园概念规划正提请市规委会审查;

5月初启动了市信息技术学校(二期)、市交通运输学校、市文化传媒学校、市财经商贸学校和部分共享区域建设工作,其余校区2017年底前开工建设,2018年职教园区将全面建成投用;

轨道交通1、3号线以及市区内4条道路相关审批工作已全部完成;

京石城际铁路规划方案已通过市规委会审议,石沧港城际铁路已纳入市空间发展战略规划;

推进市区道路建设;市区内断头路建设进展顺利,70%以上路段年内完工通车。

加快藁城、栾城、鹿泉新三区及正定县(正定新区)同城化进程,进一步完善主城区与新三区、正定县(正定新区)的道路连接;已完成轨道线网方案以及栾城轻轨路由规划,积极协调占用基本农田指标和轻轨立项,年底前完成建设规划报告编制;

启动了西环、铁路文化等6座综合公园建设,其中2座公园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4座工程进展顺利。

二、房地产专项整治工作遗留问题

1、是摸清底数。我市2013年房地产专项整治处理到位率达98.5%,2015年房地产专项整治处理到位率达99.3%。在手续办理方面,未取得土地、规划、施工手续的项目均在按照程序完善手续。

2、是用改革的办法破解难题。先后出台了8个政策专件用于处理历史遗留问题,并以市政府名义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房地产专项整治项目手续办理的有关规定》和《关于解决国有土地上历史遗留住宅项目办理不动产登记的意见》,指导解决有关问题,在还原历史地价、按项目开工时间或土地出让时的地价和标准补缴超容积率土地价款等方面实现突破。

3、是集中办公强力推进整治。成立了主管副市长任组长的集中办公领导小组,出台了《关于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集中办公的工作方案》,实行部门集中办公,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加快推进剩余项目处理到位。

4、是实行领导包案。各相关部门和辖区政府实行领导包案制度,明确2013年和2015年房地产专项整治未处理到位的项目均由相关市直单位和辖区政府负责,采取行政手段和司法手段相结合的方式解决处理项目问题。

5、是加强沟通协调。按照“全面排查、逐项研究、妥善解决、不留隐患”的思路,全面摸排存在信访矛盾和隐患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因地制宜确定方案,化解矛盾,推进项目建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