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彩色长廊”连接主城区与正定 胜利北街精品街道完工

时间:2017-11-13 07: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胜利北街精品街道建设工程(石津灌渠-滹沱河)完工。记者在胜利北街看到,虽已进入初冬,但在这条街上,从石津灌渠到滹沱河,新植的孔雀草、造型油松等,形成了一条连接市区与正定县城的彩色长廊,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眼光。

26日上午,记者在胜利北街石津灌渠以北看到,分车带内红色的串红、五颜六色的孔雀草、粉色的矮牵牛格外鲜亮;两侧机非隔离带内,神采奕奕的油松、金色的金叶女贞,气派的景观石,让人神清气爽;便道上也新植了四季常青的大叶女贞,形成了色彩艳丽的彩色长廊。

“该工程是我市精品街道建设工程的亮点,长约3300米,北端连接正定,南端连接建设大街。”市园林局绿化处相关负责人说,其在设计理念上,根据不同的区位及现状,将胜利北街分为三个区段,由南至北依次为锦绣花开、缤纷之城、石门古韵。

据介绍,该工程绿化提升面积约3.65万平方米,共增植彩叶植物、补植乔灌木5221株、绿篱地被等2.88万平方米,主要品种有美国红枫、金叶白蜡和北美海棠等。在机非隔离带及两侧花池,新增绿地栏杆约6320米;在沿街绿地新增花池矮墙约3790米。

市园林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精品街道建设工程是我市2017年实施的绿化建设项目之一,包括胜利北街在内,还有红旗大街、维明大街、汇通路和胜利南街等道路绿化提升工程,目前除胜利南街外,其他工程已基本完成。

他表示,精品街道建设工程在建设中,将最大程度保留原有绿化,增加层次,提升景观;对绿地进行保护,即对原有绿地破坏严重的地块增设栏杆,阻挡行人进入,车辆停放等破坏绿地的行为;同时,合理利用空间,在空间允许的位置,增设花箱,既提升景观,又增加安全保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