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新城大道两侧1500平方米违建被拆除

时间:2017-11-07 15: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两违”(违法建设、违法占地)整治行动中,长安区城管局积极行动,日前对新城大道两侧私搭乱建进行了依法拆除,净化美化了城市环境。

新城大道是连接主城区和正定新区的最便捷通道,但受利益驱使,桥下出现了一些私搭乱建,严重影响城市形象。11月1日,长安区城管局规划执法大队协助西兆通镇,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动用大型铲车2辆,勾机1辆,对位于西兆通镇新城大道两侧的私搭乱建进行了拆除。到11月2日16时30分,已拆除7处,共计1500余平方米,其余拆除工作仍在有序进行中。

在长安区启动集中整治违法占地、违法建设“秋风”行动中,长安区城管局迅速行动,中山城管中队配合街道办事处,连夜对位于园明路省四院宿舍内的私搭乱建进行拆除,拆除大型外扩阳台1处70余平方米。第二天连续作战,对位于栗康街市政宿舍内1处私搭乱建进行拆除,面积30余平方米。

城管执法人员介绍,整治违建存在一定困难,首先是分布较广、隐蔽性较强,特别是各类工业区、居民小区、偏僻郊区等地乱搭乱建现象尤为严重,部分违法建筑建在比较偏僻的村道,很难在日常路面巡查中发现。这就需要在源头监管上全面加强,基层部门特别是各村委会、居委会要严格落实辖区责任制,认真履行“巡查、发现、制止、上报”的职责,不能随意出租集体土地,要严格监管租用人按合同规定的用途使用土地。其次,查违和拆违工作矛盾非常尖锐,经常遭遇恶意围堵、阻挠执法,执法对抗性非常大,经常发生暴力抗法事件。

为此,城管部门将切断违建利益链,落实查违共同责任,在各自领域内坚决切断违建不法牟利渠道,争取辖区居民群众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形成最大执法合力,为广大市民创造干净整洁、美丽和谐的居住环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