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石市今年第二批公共保障房摇号配租 共5833套房源分配到户

时间:2017-11-03 15: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1月2日,我市今年第二批公共保障房公开摇号配租,共5833套房源分配到户。截至目前,全市已分配保障房小区47个、46819套。

此次分配房源共27个小区5842套,分配对象为正在享受租赁补贴的城镇低收入(含低保)住房困难家庭,通过资格审核的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职工及外来务工人员。本次共受理报名申请家庭9281户,经街道办事处初审、区级复审,最终有9198户家庭符合条件进入配租环节。

为确保分配公平公正,市保障性安居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特别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检监察部门工作人员、申请家庭代表以及省会新闻媒体进行现场监督,并聘请河北燕赵公证处对分配过程进行全程公证。

经过摇号分配,最终有5833户家庭配租成功。本次分配结果在石家庄日报、市住建局官方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10天。公示结束后清退腾空和部分配建项目将办理入住手续,两个集中建设项目待具备入住条件后择机办理入住手续。

截至本次分配结束,全市已分配保障房小区47个、46819套,共241万平方米,为14万余人解决了住房困难问题。

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配租成功的保障家庭,如放弃所配租公共保障房或不按期办理入住的,两年内将不得再次申请。已入住保障房的家庭要严格遵守保障房使用规定,保障房不得转租转借,不得改变用途,一经发现有转租、转借等违规使用行为,将立即收回住房,取消住房保障资格,计入住房保障诚信档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