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红旗大街及维明大街正在施工中 彩色长廊连起主城区和正定

时间:2017-10-27 17: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胜利北街,从石津灌渠到滹沱河,新种植了串红、矮牵牛、孔雀草、大叶女贞、红瑞木、造型油松等绿植,形成了一条连接市区与正定县城的彩色长廊。昨日记者从市园林局获悉,目前胜利北街精品街道建设工程(石津灌渠-滹沱河)已完工。

胜利北街绿化提升面积3.65万平方米

昨日上午,来到胜利北街,从石津灌渠往北,分车带、机非隔离带和便道,形成了不同色彩的绿化带。中间的分车带内,增设了花箱:红色的串红、五颜六色的孔雀草、粉色的矮牵牛格外鲜亮;而两侧的机非隔离带内,造型油松、金叶女贞、太阳李,还有气派的景观石,让人看了神清气爽;便道上新补植了四季常青的大叶女贞,与沿街绿地相接处新建了花池矮墙,里面则铺了草坪、栽植了红瑞木和春夏开花的红王子锦带等。

“胜利北街精品街道建设工程(石津灌渠-滹沱河)长约3300米,北接正定,南连建设大街。”市园林局绿化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设计理念上根据不同的区位及现状条件将胜利北街分为三个区段,由南至北分别为锦绣花开、缤纷之城、石门古韵三大主题,打造了一条连接市区与正定县城的彩色长廊。

另据介绍,该工程绿化提升面积约3.65万平方米,共增植彩叶植物、补植乔灌木5221株、绿篱地被等2.88万平方米。在中央隔离带放置复合材料花箱、机非隔离带及两侧花池新增绿地栏杆约6320米;在沿街绿地新增花池矮墙约3790米,大大提升了景观效果及行人车辆的安全系数。

红旗大街及维明大街正在施工中

“精品街道建设工程是石市2017年实施的绿化建设项目之一,除了胜利北街,还包括胜利南街、红旗大街、维明大街、汇通路等道路绿化提升工程。”这位负责人表示,除了胜利北街,在今年石市秋季绿化工程中,中山路绿化提升工程、新客站西广场绿化工程、红旗大街及维明大街精品街道建设工程等正在紧张施工,进一步打造景观与生态并重的城市园林景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