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石家庄行政区划拉开城市空间框架 新四区组团发展

时间:2017-10-26 10: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摘要]10月25日,的高度,科学确定都市区总体空间结构和用地布局。

藁城、栾城、鹿泉新三区也同步开展了重点片区的总体发展战略研究和城市设计,战略研究注重同石家庄中心城区的协同发展,提出片区的发展功能和发展目标、空间结构、用地布局、土地开发强度,确定主导发展产业,制定空间布局规划等内容。城市设计重点挖掘地域和历史文化底蕴,提炼城市风貌特征,确定城市特色定位,对景观格局、空间形态、认知路径、城市高度和色彩等方面提出控制引导,塑造富有竞争力和特色的整体意象。

目前我市总体规划纲要方案正在抓紧编制中,总体规划项目组与各区县规划项目组就初步研究成果进行充分对接,规划方案中初步明确了藁城、栾城、鹿泉、正定四组团的发展定位和功能布局,为缓解老城区空间承载压力,防止城区摊大饼式发展,正定新城区将作为城市核心重点建设地区,构建南北轴线,强化两岸高端功能、生产组织的功能发展轴。培育正定空港片区、窦妪陆港片区、鹿泉科创制造片区、栾城通航产业片区、藁城商贸片区等增长极,发挥区位、资源优势,合理控制发展规模,形成与双城协同发展、紧密联动的空间组织关系

城市建设方面,按照城市标准对城市轨道系统、高速路、快速路及道路网系统均进行了系统性优化,以构建合理的道路网络,缩短出行时间,提高路网承载能力。规划中心城至外围组团至少建设一条高速路和一条快速路,以提高组团城区与中心城区的连通度,加快融入中心城区

为防止摊大饼式发展,控制城市空间无序蔓延,按照建设生态宜居城市的理念,强化生态功能,重点加强城郊地区的绿地供给,构建生态绿楔,结合环城郊野公园链建设,提升城市环境品质,促进自然与城市的融合发展

下一步,我局在组织推进总体规划编制工作过程中,将竭尽全力避免产生负面影响,确保城市健康发展。随着我市总体规划编制工作的逐步深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各部门、各区县以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城市功能定位、发展策略、产业布局、空间布局结构等都将进一步优化和清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