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地铁3号线首个区间隧道单线贯通

时间:2017-10-26 10: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石家庄地铁3号线一期两边段工程首台盾构机“燕盾号”突破最后一道防线,露出真容,顺利接收,这标志着塔冢站-东王站区间右线隧道圆满完成盾构任务,实现贯通,这也是地铁3号线两边段首个实现单线贯通的区间隧道。

3号线一期工程两边段是3号线首开段工程的延伸,分别往西和往东延伸,总长度12.8公里。塔冢站至东王站区间右线全长593.4米,于2017年6月16日始发,“燕盾号”盾构机自塔冢站始发依次下穿建筑拆迁区、民心河、市政道路、美华商务酒店、综合便民市场等既有建筑物,历经107天,经历各种艰辛,终于顺利接收。从东王站进入区间右线隧道,通过上方亮起的一排施工照明灯,可以看清隧道内部的情景。隧道从上到下,从左到右,都被一片片的管片牢牢固定,摸上去很光滑,犹如一层“铜墙铁壁”。隧道的直径约为6米,近两层楼高,隧道一直向前延伸593.4米,到达塔冢站。

负责该项目的中铁十四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燕盾号”正吊往东王站-南王站区间右线进行调试,近期将开始该区间盾构始发,他们将确保安全、优质、高效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另据介绍,3号线一期两边段工程全长12.8公里,设站11座,分别为:西三庄站、水上公园站、柏林庄站、市庄站、东广场站、孙村站、塔冢站、东王站、南王站、位同站、三教堂站;共有11个区间,全部采用盾构法施工。该工程最小站间距约为0.89公里(塔冢站至东王站),最大站间距约为1.57公里(水上公园站至柏林庄站),平均站间距约为1.15公里。按照计划,工程将于2020年底实现载客试运营。

市轨道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3号线一期两边段工程,自去年8月底主体工程全面开工以来,目前已完成车站主体土建工程量的45%。今年6月16日,首台盾构机在塔冢站顺利始发,目前已有7台盾构机到场,其中有6台已经始发,分别是:塔冢站至东王站区间左、右线,孙村站至塔冢站区间左、右线,水上公园站至柏林庄站区间右线,西三庄站至水上公园站区间左线。预计到年底,3号线一期两边段工程将完成车站主体工程总量的60%,区间完成工程总量的4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