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石家庄生命文化广场落成

时间:2017-10-24 11: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22日上午,国内首个以生命文化为主题的石家庄生命文化广场落成。该广场位于石铜路与友谊大街交叉口西南侧,同时举行了遗体与器官捐献纪念碑揭幕仪式。

在落成仪式上,记者看到广场北端中央是一面白墙黑瓦的背景墙,墙中间书写着绿色的生命文化广场字样,广场的西北侧是一个遗体与器官捐献纪念碑,用来纪念这些年来遗体捐献的志愿者们,广场上还有春花、秋实两个凉亭和生命起源纪念碑。

“遗体(器官)捐献是一项自愿无偿的社会公益事业,其宗旨是为我国的医学教育和科研事业服务,也为一些器官丧失功能者提供置换的可能……”在广场西边展出有“赞美生命接力,感恩无私捐献”的展板,展板上详细介绍了什么是遗体(器官)捐献和捐献的意义。

据介绍,该广场是以生命文化为主题,集“生命文化教育、优秀殡葬文化传播、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善美家风传承、敬仰先圣、先贤、先烈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公益殡葬和生态殡葬的始发地”为一体的现代化文化广场。

记者了解到,除了昨天建成开放的生命文化广场,在双凤山陵园、古中山陵园还建有纪念遗体(器官)捐献的纪念碑,纪念那些放下小我、奉献社会的人们,也为遗体器官捐献者家属们凭吊、怀念亲人提供了场所。

近年来,我省遗体和器官捐献工作取得重要进展,成立了全省统一的人体器官获取组织和遗体捐献接受联盟,设立了器官捐献基金,初步构建起了具有河北特色的遗体器官捐献体系。到今年春天,全省累计遗体捐献近200例,器官捐献50多例,挽救了多位患者的生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