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重点污染企业自动监控基本实现全覆盖

时间:2017-10-24 11: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目前我市已有558家重点企业安装了污染源自动监控设备,并与环保部门联网;346家用电量监控企业中,219家已完成设备安装,正在联网。我市已成为全国环保系统最早实现用电量和污染源双监控的城市。

据市环保局人士介绍,“双在线”监控是环保工作中一种重要的监管手段,主要是通过对企业实行污染源在线监控和污染治理设施用电量在线监控,实时掌握企业污染物排放和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

今年7月份,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市环保局对市域内12个重点行业的所有重点企业,全部安装了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和污染治理设施用电量监控系统,基本实现了全市重点污染企业自动监控的全覆盖。

为进一步扩大“双在线”范围,从7月份开始,我市用电量监控在节能减排监控平台项目246家重点用电量监控企业的基础上,又新增了100家,最终使我市用电量监控企业达到346家。

同时,污染源在线监控方面,在去年214家重点监控企业的基础上,又选定300家企业作为在线监控建设新增单位,通过层层发动,共同努力,最终共实现了558家重点企业的安装并联网,超计划完成了安装联网任务。

截至9月底,我市558家重点企业污染源自动监控设备,已全部完成安装并与环保部门联网,超额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下达的任务;346家用电量监控企业,已完成219家的设备安装,联网工作正在进行。

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双在线”监控的建设和运行,是我市落实“科学治霾”迈出的坚实一步,不仅将为我市“铁腕治霾”提供可靠、及时、准确的技术保证,也使我市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环保系统最早实现污染源监控和用电量双监控的城市,创新了污染源自动监控工作的运行模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