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石家庄楼市调控政策升级 公寓市场将迎新契机?

时间:2017-10-19 17: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7年石家庄楼市先后经历了限购、限贷、限价、限售,最近石家庄经济适用住房、单位自建经济适用住房(集资建房)也出了限售规定,拿到房本后2到5年内禁止交易,全方位实现了对房产投 资购房者的“围追堵截”。

一次次的石家庄楼市调控政策升级,对于石家庄购房者产生怎样的影响呢?越来越多的刚需购房者及投 资客被推向了“房价较低”的公寓类产品,当然对于许多购房者尤其是刚需购房者来说,购买只有四十年产权的商业住宅,更多的是无奈。

市场现状: 多个公寓项目加推 量价齐升

记者了解到,石家庄房价不断上涨,楼市政策收紧,越来越多的购房者将目光投向了公寓产品,公寓产品以低总价、小户型、好地段、好配套等优势吸引了众多购房者,加之2016年石家庄市政府发布的《石家庄市商业服务业用房去库存和发展房屋租赁市场细则》的通知,也让购房者对于购房可就近入学、民水民电等举措的落实充满了期待。

据调查发现,近期,石家庄楼市共有19个公 寓项目面世或加推,其中包括远洋7号、荣盛华府、12时区、林荫大院(资料 论坛 图库 微博)学舍、宝能中心、国金中心、天山世界之门(资料 论坛 图库 )、新都汇(资料 论坛 图库 )二期等多个热门公 寓项目,从19个公寓项目分布来看,这些公寓项目主要集中在石家庄市区、二环周边区域以及新晋热门区域(例如正定新区)。

随着公寓项目的受关注,公寓市场也是量价齐升。根据石家庄某房产渠道公司负责人介绍:“随着限购政策的实施,石家庄西二环某公寓商业项目迎来了接客高峰,从2017年上半年开始推出到现在,每个月都有十几套的成交,价格也已经从6900元/平方米,上涨到了9300元/平方米。”

刚需购房者:公寓作为“过渡住房”

目前石家庄二环住宅早已破万,握着手头上的资金,有的置业者望而却步,有的置业者在等待着房价的回落,有的开始把眼光投向二手市场,有的购房者则开始注意公 寓市场。

“从上半年我就一直物色房子,一开始是新房、后来是二手房、现在一直在看公 寓,大大小小的楼盘去了不下10次,我感觉还是入手一套公 寓靠谱点儿,住宅价格太高了,但是现在公 寓的价格一直处在相对比较平稳的状态。”在石家庄长安区某公 寓项目售楼处,购房者李女士这样讲道。

其实作为过渡住房来讲,李女士还是有自己的考虑,“自己在市区上班,如果选择三环外的项目,距离比较远,后来索性还是选择市区内的公 寓类产品,面积虽然小点,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合理的户型结构与巧妙的装修设计,完全可以满足正常的生活需求。”

“如今石家庄住宅市场一片火热。以前的小户型公寓,我们往往只用歧视的眼光看待它,高房价的市场下,现在我们要换一种思路:刚需购房者的‘过渡房’,这种小户型的住宅,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完善的生活配套,都可暂时满足刚需购房者的生活需要,等将来有能力了再换房改善。”对此,石家庄房地产业内人士也这样建议。

公寓市场:好地段好配套 租金更高

“首选地段,再次就是配套,再看就是物业服务。”对于选择公寓置业的标准,李女士给出了这样的答复。

公寓市场如今成了很多本地市民甚至是外地投 资客的关注,对于一些自住人群而言,似乎不怎么关心租金的话题,但是对于公 寓投 资客而言,小型公 寓项目的“租金”话题颇受关注,因为公 寓项目的高租金收益让其心动不少。

纵观整个石家庄,公 寓项目越发出彩。有业内人士评价到:“商业综合体上的公寓,多集写字楼、商业、公寓于一体,既有大型商超、繁华商场满足生活休闲需求,又多配备精 装、管家服务等高端品质,满足青年人对品质生活的需求。加之居于区域中心区位,环境优越,所以租金一直居高不下。”

相关新闻:

克而瑞:第35周住宅成交量腰斩 公寓市场升温

独家:公寓市场雾里看花:涨价已成定局 期待新政落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