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权威发布!官方解读923新政有关房产交易程序的问答

时间:2017-09-30 10: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平安北大街3号档案查询厅,均可依托房产自助查询机通过“家庭房产查询”,打印《家庭房产查询证明》;若家庭中有3名及以上未成年子女的,需到平安北大街3号档案查询厅进行人工查询;单身成年人或家庭中没有未成年子女的,依托房产自助查询机查询时,不适用“家庭房产查询”,应通过“个人房产查询”,打印《房产查询证明》。

4、非本市户籍家庭购房资格审查具体由哪个部门负责?

答:非本市户籍家庭购买新建商品住房时,由房地产开发企业对购房人的购房资格进行审查核实,符合条件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与购房人签订《石家庄市商品房买卖合同》;贷款或全款购买二手房时,由监管银行在办理网签业务时对购房人的购房资格进行审查核实,符合购房条件的,监管银行、房地产经纪机构(经房地产经纪机构撮合的)与购房人签订《石家庄市存量房买卖合同》;全款购房的(含免除交易资金监管),需要到交易大厅办理网签的,由房产交易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对购房人的资格进行审查核实。

5、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新购住房何时才能进行再次交易?

答: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自《意见》发布之日起新购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房)的,五年内不得上市交易,购房时间以交易合同网签备案时间为准。

相关新闻:

权威发布!官方解读923新政有关房产交易办事程序的问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