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2017中国·石家庄国际投资合作洽谈会举行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

时间:2017-09-30 10: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26日下午,2017中国·石家庄国际投资合作洽谈会举行了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各项目单位在会前与客商开展扎实、有效地对接,按照国家相关政策、法律、法规,结合本地的实际,对项目的用地规划、资金投入、生态环保等方面进行认真把关,把投资强度、科技含量、投入产出比作为重要的衡量标准,签约了一批履约前景好、产业带动性强的项目。

本届“石洽会”共签约项目97个,框架协议9个,其中,签约项目中,内资项目86个,总投资1160.77亿元,拟引进市外资金1087.05亿元;外资项目2个,总投资173372万美元,拟引资31308万美元。涉及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农业、旅游、商贸物流、轻工纺织、总部经济等多个行业。这批辐射带动性强、科技含量高的签约项目将对产业结构转型起到牵引作用,招商引资的突破将对经济跨越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签约一批大项目,为产业转型提供支撑。以产业链分析为基础,以电子信息和先进装备制造等支柱产业为导向,以拓展产业发展空间、打造产业集群发展为目标,以研究产业关联发展的内在需要为突破,坚持招大引强,签约了一批引领示范性强的产业链项目,此次签约的项目中,投资额在10亿元以上的有38个,占签约项目总数的42.7%。这批大项目将提高产业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签约一批创新型项目,为发展带来“源头活水”。坚持精准对接、精心谋划,有针对性地选择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的产业项目,坚持把创新作为我市发展的第一驱动力,签约了一批包括石家庄科一重工与北京工业大学建设机械工业精密行星传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同济科技园在井陉县建设科技产业园项目在内的高质量项目,带动我市经济跨越式发展。

签约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为未来腾飞插上翅膀。突出选择一批战略新兴产业项目,重点是科技创新和节能环保产业,签约了一批包括深圳中兴环保集团在正定新区建设科技产业化转移基地、中民筑友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在无极县建设绿色建筑科技园项目在内的战略新兴产业项目,优化了我市的产业结构,促进了我市产业提档升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