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石洽会将为我市引入一批高品质项目

时间:2017-09-21 17: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19日上午,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2017年中国·石家庄国际投资合作洽谈会”将于9月25日至27日举办,期间我市将谋划一批高品质的合作项目。

本届石洽会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引领,以“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率先发展”为主题,以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为战略目标,组织了“工业设计与产业转型”“国际协同创新”“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大智移云产业”“绿色农业”“生物医药产业”“现代服务业”“布艺产业”“高端人才引进”等9场专业洽谈会。

此次发布会介绍了本届石洽会的十大亮点:

组织活动丰富、专业、国际化。围绕发展理念、模式和项目对接相结合的原则,结合我市发展重点和客商投资热点,组织内容丰富的投资合作推介会,并精心谋划一系列专业化洽谈对接活动。

注重科技创新型人才、项目、成果的引进。以引进院士、长江学者、“千人计划”专家等国内外高端人才和创新型、科技型、节能环保型项目、科技成果为重点,进行科技创新项目和人才引进项目洽谈,力争在科技创新、技术突破、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高新技术产业方面加速发展。

参会客商层次高。结合我市产业特色和招商引资的重点行业和领域,已邀请到来自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0余家世界500强、央企、大型跨国公司和行业领军企业参会。

工作系统管理平台使用效率高。通过“石家庄市投资促进工作系统”的管理平台,加强了对石洽会客户、项目、专题活动等方面工作的督导、协调、推进,提高了工作效率。

合作项目品质高。各县(市)、区结合“全市招商引资谋划提升活动”,围绕现代农业、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能源等多个产业谋划合作项目224个。

签约项目的行业带动性、经济引领性和履约可落地性强。各项目单位深入开展项目前期工作,按照国家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对项目的用地规划、资金投入、生态环保等方面进行认真把关,确保在石洽会上签约的项目都是能够履约落地的、对产业结构调整具有带动作用的好项目和大项目。

招商引资政策体系逐步完善。近年来,我市出台了《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振兴工业实体经济的意见》等一系列支持产业发展、引进内外资的文件,着力整合政策资源,梳理了各产业引导支持政策,共涉及九个方面四十条,使政策更清晰、明白,强化招商引资政策的落地性,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开发区行动计划。发布《我市开发区(园区)2017-2020年发展规划》,围绕产业布局优化和结构升级、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创新、基础设施建设和产城融合、创新驱动和开放发展等方面部署具体的实施路径和保障措施。

全程追踪、多角度新闻舆论宣传推广。通过报纸、电视、广播等推广平台,多渠道、全媒体、立体化对石洽会进行会前、会中、会后的推广宣传。

办会风格节俭、务实、高效。活动安排上精致紧凑,客商接待中,既不失热情、又不铺张浪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