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石市严查违规渣土车常态化

时间:2017-09-19 20: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规范渣土运输秩序,遏制渣土遗撒和工地扬尘,打造良好城市环境,9月13日晚,石家庄市城管、交管、住建三部门联合执法,针对道路遗撒、渣土车辆苫盖不严、遮挡号牌、车体不洁、违规上路、工地扬尘等问题进行了集中查处。

当晚9时40分左右,在中华北大街颐宏路高架桥上,一辆渣土运输车疾驰而过,由于这辆车渣土装载过满加上苫布苫盖不严,一路上渣土不停地往下掉落。执法人员立刻拦停了该车辆,并查看其渣土运输核准文件、通行证等证件,经检查发现该车辆运输文件都齐全后,城管执法人员责令该车司机对沿路遗撒的渣土进行整改并对司机下达了处罚文书。一同执法的交警还发现,这辆渣土车的核准文件上标明这辆车只能在中华大街辅路行驶,然而该车并没有按照规定的行驶路线行驶,其在高架桥上行驶的行为已经涉嫌闯禁行。随后,交警按照相关规定对该车进行了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理。

当晚10时左右,在中华大街南高基村口,一辆运输沙土的蓝牌货车被执法人员拦了下来,城管执法人员发现这辆货车里拉的并不是沙土而是渣土,当即对其营运证件进行了检查,发现这辆货车并没有渣土运输资质,属于违规运输无资质运输渣土车辆。随后,城管执法人员对其处以每立方米250元的处罚。

在裕翔街与308国道交叉口附近,执法队员发现一辆正在行驶的渣土运输车,当即将该车拦下,并查看其相关运输证件,但该车司机支支吾吾说未携带交管部门颁发的通行证及相关运输证件。虽然该车未装有渣土,但未携带交管部门颁发的通行真及相关运输证件也是不能上路行驶的。随后,执法人员对其按相关规定予以处罚。

据统计,当晚共查处20辆违规渣土车、两个违规工地和一处路面污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