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高新区整治“双违”营造优良人居环境

时间:2017-09-19 20: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来,高新区宋营镇重拳治理违法占地94处,拆除违法建筑81024平方米,成为高新区提升人居环境、创建文明城市的一个缩影。目前,高新区集中整治“双违”工作全面铺开,全区共有拆除任务306处,已拆除230处,拆除面积311358平方米,拆违进度居全市前列。

记者在宋营镇辖区的天山大街上看到,天山大街与学苑路交口南侧的路段两侧40余处违法占地均已拆除,涉及违章建筑35000余平方米。在这次整治“双违”中,宋营镇包村干部深入拆迁户做思想工作,鼓励拆迁户自拆以降低损失。对拒不配合的重点户,由联合执法队伍依法拆除。

而在太行大街办事处,辖区有一位企业主今年投资30万元扩建了厂房,起初不愿意拆除,街道办和村两委干部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该企业主最终同意自行拆除。目前,太行大街办事处已拆除14户违建,共计近4万平方米。

据了解,高新区工委管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双违”整治,发动全区各个部门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和行政等手段,从快从严整治“双违”建筑,成果显著。

高新区着重对全区的私搭乱建、超期临建、擅自改变规划及土地用途等违法建设行为进行清查治理,重点在天山大街、太行大街、珠江大道、学苑路等主要道路两侧,石德铁路沿线,新元高速两侧,环城水系周边,石津灌渠两侧,区内新修道路征地范围内,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部位,及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建设项目和未整改到位的违法建筑。

在此轮行动中,高新区工委管委领导带队入户对当事人进行政策讲解,细致耐心地做思想工作。工委管委领导每人分包两个村,亲自入户做工作;将任务下发给全区各局,各局主要领导直接到拆违现场督战;指挥部办公室设立“双违”联络员,负责与各局及时沟通;每两天对各单位的工作情况通报一次;确保在规定时间节点拆除到位,未按期完成任务的将被警示约谈。截至目前,全区已组织30余次大规模拆违行动,有力震慑了违法用地、违法建设行为。

高新区还按照“拆绿结合、拆建结合、拆改结合、拆创结合”的原则,充分利用拆违腾出的宝贵土地资源,统筹规划、高效利用,做到即拆、即清、即整、即建、即美,能绿化的绿化,能美化的美化,力争在最短时间内,使拆后重建成为美化城市环境、便利居民生活的民生工程,为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建设现代产业新城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