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桥西新型路面养护车上路

时间:2017-09-13 19: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娇小的车身,强大的功能,全方位的清洗效果……近日,石家庄市桥西区环卫部门5辆新型路面养护车全部上岗上路,重点清理大型清洁车无法触及的背街小巷、便道及站台等处的卫生死角。

为推动创城深入开展,以最快的速度消除卫生死角,提升卫生质量,桥西区环卫大队集中采购了5辆新型路面养护车。这种路面养护车,比现有路面养护车个头更小,对于狭窄路段作业更加便捷,能进入背街小巷开展机械化环卫作业。

据介绍,在清扫道路时,先由环卫工人清扫路面,然后载水1吨的路面养护车开始工作。车前保险杠处设置冲洗架,专门用来冲洗路面。由于车辆个头小,可方便地冲洗慢车道等。

同时,冲洗架还具有清污功能,可以360度摆动,多角度、全方位清洗路牙石等;车身后侧装有高压水泵,环卫人员可手持高压水枪,用于便道冲洗。为配合该车的使用,桥西区环卫部门还专门配备了有手扶的喷水架,可对所有卫生死角实现全覆盖。

目前,桥西区环卫部门的5辆新型路面养护车已全部上路作业,投入到慢车道、便道冲洗作业中,极大地提高了便道冲洗效率,加强了道路抑尘能力,同时也减轻了环卫职工的劳动强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