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家庭房产信息可自助查询

时间:2017-09-12 11: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可以通过自助查询机查询并打印家庭房产证明,真是太方便了。”市民高女士拿着刚刚打印出的《家庭房产查询证明》向记者展示。为更好地服务办事群众,今年以来,市房产交易中心推出多项便民措施。为更加便于查询和打印家庭中有未成年人的房产查询证明,及时为缴纳税费提供依据,对查询程序再次进行了优化,增加了查询地点和查询设备,9月11日起市民可通过自助方式查询《家庭房产查询证明》。

在石房大厦一层,记者看到,用户只需点击自助查询机屏上的“家庭房产查询”按钮式标识,即可进入查询系统。按照系统提示,先后将家庭成员中男方、女方、子女身份证放在操作面板扫描位置,然后点击“开始查询”,屏幕显示“查询结果”,点击“打印查询结果”,在出纸口取出“家庭房产查询证明”。操作非常简单。

据介绍,家庭房产查询是指对一个家庭所有成员(包括夫妻双方和未成年子女)的房产情况,直接通过房产自助查询机提供证明的方式。查询人须携带家庭所有成员二代身份证(未成年子女没有身份证的,需记住身份证号)。需要提醒的是,超过2名(指有3名或以上)未成年子女的,需到档案查询厅进行人工查询。单身成年人或家庭中没有未成年子女的,不适用“家庭房产查询”,应直接点击“个人房产查询”进行查询。

“创建文明城,窗口单位也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方便办事群众是我们最根本的目标。”市房产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市设三处查询系统,分别在石房大厦、国际丽都(资料 论坛 图库 ),以及位于平安北大街与正东路交叉口处的档案查询厅。同时,在大厅外均设有24小时自助查询机,方便市民随时进行查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