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石家庄11家危化生产企业限时搬迁 附详细名单

时间:2017-08-11 22: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昨日获悉,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全省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全省35家搬迁改造企业名单和搬迁期限,其中涉及的企业石家庄11家、邢台8家、 衡水5家、保定4家、沧州3家、邯郸、唐山、秦皇岛和定州各1家。方案明确,到2018年3月,列入搬迁改造计划的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都要启动搬迁改造工作,到2019年10月全部完成搬迁改造工作。

方案指出,各市、县政府要加强组织协调,对列入搬迁改造计划的企业区分情况,实行“一企一策”,按照确定的时限要求稳妥推进,积极协助企业解决搬迁改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市政府和省有关部门要研究制定相关支持政策,减轻搬迁改造企业负担;加大检查督导力度,确保企业搬迁改造过程符合规划、安全、环保等相关要求;主动协助、督促搬迁改造企业妥善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对搬迁改造企业解除劳动关系失业人员,符合就业困难人员条件的,纳入就业援助范围,并落实好相关扶持政策。

搬迁改造企业要严格遵守安全、环保等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开展环境影响评价,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环保“三同时”制度,确保项目建成投产后满足安全、环保等要求。

搬迁改造项目承接地要加大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安全管理力度,及时对企业竣工项目进行安全验收,并加强投产后的安全、环保日常监督。各级相关部门要加强项目审批和土地、选址、环保、安全生产管理,严禁在已列入搬迁改造计划的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区域新、改、扩建石化化工项目。

对企业搬迁改造项目优先安排用地指标。退出的国有土地,根据出让合同约定,改变用途需由政府收回的,可交由政府收回。政府收回国有土地使用权后的出让收入,可按规定通过预算支付企业职工安置费用;也可由企业自行处理,在符合规划和转让条件的前提下,允许土地使用权人分割转让土地使用权。退出的工业用地,在符合相关规划和做好场地修复的基础上,经依法批准后,可用于发展三产。支持搬迁改造企业在原址上依法依规进行转型项目建设,并在土地使用政策上给予支持。

附石家庄11家搬迁改造企业名单:

1 石家庄市北方塑料油墨有限公司,限2019年10月完成搬迁;

2 河北天宝制漆有限公司,限2018年12月完成搬迁;

3 河北金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限2019年10月完成搬迁;

4 石家庄市恒日化工有限公司,限2018年12月完成搬迁;

5 河北元隆化工有限公司,限2019年10月完成搬迁;

6 石家庄双联化工有限责任公司,限2019年10月完成搬迁;

7 河北众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限2018年12月完成搬迁;

8 石家庄市金鹏化工助剂有限公司,限2019年10月完成搬迁;

9 河北新化股份有限公司,限2019年10月完成搬迁;

10 石家庄市正定金石化工有限公司,限2019年10月完成搬迁;

11 石家庄正元化肥有限公司,限2019年10月完成搬迁。

石家庄11家危化生产企业限时搬迁 附详细名单

*姓名: *手机:

团购报名成功 我们会电话与您联系

石家庄11家危化生产企业限时搬迁 附详细名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