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石家庄市城管拆除多处违建

时间:2017-08-11 22: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9日,石家庄市裕华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依法拆除了河北路桥交通工程公司在院内违法建设的一处钢架结构车棚。长安区、正定县也加大违法建筑拆除工作,多处违法建筑被拆除。

今年5月23日,裕华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接到群众举报,位于青园街253号的河北路桥交通工程有限公司院内搭建的二层大棚涉嫌违法建设。经查,该建筑系河北路桥交通工程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工程造价36万元,拟建车棚,该建筑为二层钢架结构,建筑面积300方米,该项建设未办理临时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手续,属违法建设。裕华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当天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该单位立即停止并改正其违法行为,但该建设单位仍在夜间偷偷施工。为此,裕华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分别于7月4日、7月11日先后向该单位下达了《行政处罚预先(听证)告知书》、《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其自行拆除擅自搭建的建筑物,但该单位未在规定期限内拆除擅自搭建的违法建筑。为进一步打击违法建设行为,根据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石家庄市城市违法案件处理办法的通知》(石政办【2012】2号)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66条之规定,昨天依法组织相关部门对这处违法建筑进行了拆除。

在创城行动中,全市城管部门把拆违治违工作当做城市管理任务中的重要内容,将违法建筑整治工作与创建文明城、环境综合整治、拆除老旧建筑还路于民等重点工作进行有机结合,全面开展拆违治违攻坚战。

8月7日上午,长安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育才城管中队联合机动大队协助办事处,出动30余人,动用挖掘机等大型设备,对跃进路医科大学小区和华药东街省二建宿舍内私搭乱建进行了依法拆除。医科大学小区和省二建宿舍都属老旧小区,尤其医大小区面积大,人员复杂。在拆除工作开始前,执法人员深入小区,排查私搭乱建50余处,面积约1000方米,全面掌握了小区内私搭乱建情况,做好了前期动员工作,保证了拆除工作顺利进行,预计将用3天的时间完成全部拆除工作。目前,长安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共拆除私搭乱建3处,面积200余方米。

正定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全面开展拆违攻坚战,确保新增违建零增长。7月30日,城管执法人员巡查至燕赵南大街时,发现大街西侧一户居民院内正在施工。经执法人员调查,户主准备在此处建设小房,但未办理规划许可证。城管执法人员立即制止其施工,当场拆除其部分墙体,并耐心向当事人讲解了违建治理工作精神和相关法律法规,责令其拆除剩余部分。其间,执法人员多次到现场制止,根据法律程序,要求该户主在限期内拆除。8月2日,城管执法人员复查至该处发现户主又在施工,且已封顶,正定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10余人,出动2辆执法车以及拆除工具若干,对该违法建筑依法进行了强制拆除。通过此次拆违行动,有效打击了违法建设行为,震慑了心存侥幸的违建者。正定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违法建设巡查力度和执法力度,对新增违法建筑“即查即拆”,确保辖区新增违建零增长。

石家庄市城管拆除多处违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