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石家庄新三区的大房企“路径”

时间:2017-07-31 09: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新三区的大房企“路径”

大房企在石家庄的一举一动,始终牵动着市场的神经。

大房企在石家庄的布局,代表着其对于石家庄城市格局以及战略位置的肯定,对市场的看好,因此大房企的动作会带动市场对于其项目落地区域的猜想。

在石家庄主城区净地稀缺的市场中,大房企纷纷倾向于向外开拓疆土,新三区俨然已经成为大房企的新据点。新三区有哪些值得关注的潜力点?大房企的入驻,对石家庄整体楼市格局有哪些影响?

1

积极布局拿地

今年以来,石家庄市场虽然由热转冷,不过,从土地市场和项目进展来看,各家房企均卯足了劲儿储备“干货”。大房企由于具备更专业的市场调研能力以及资金实力,因此其在一座城市的动作,成为城市房地产市场未来发展的风向标。

从万科进军石家庄,迅速拿下一项目后,又与本土企业河北乐水集团签约达成战略合作,每一步动作都能看出其要深耕石家庄的节奏。这一住宅产品类的“领军”地产的进入,可谓是一波几折,多年来一直有传闻却最终于今年落地,可见其对石家庄战略位置的考量和最终定位非常谨慎。也正是由于万科的进驻,让石家庄房地产市场更加有信心。

融创进驻石家庄后,迅速拿下东二环裕华壹号以及南三环附近贾村项目,同时与本土房企润江集团合作,据记者了解,其仍与本土其他项目洽谈合作事宜,步调非常快。

绿城集团认准鹿泉区板块,不仅打造了绿城桃花源,而且与国源和天下(资料 图库)合作,即将打造绿城诚园。同时荣盛也看好鹿泉区,通过股权收购的方式在抱犊寨山下拿下北薛庄项目,将规划建设别墅、洋房,案名为抱犊寨·阿尔卡迪亚。近日,碧桂园(资料 图库)石家庄第三子的消息在微信平台刷屏,随后碧桂园召开发布会,继碧桂园、碧桂园天汇后,注资参股观园壹号院(资料 论坛 图库 )项目,案名改为碧桂园桃园里项目,这是大房企又一个收购本土项目的案例。

2

合作收购成主流

在大房企入驻石家庄的路径来看,合作收购、注资参股成为其拓展项目的主要方式。这也为石家庄的房地产市场带来了新的活力。

众所周知,石家庄房地产市场严查整顿之后,一些资金实力弱的开发企业“进退两难”,许多项目多年没有进展。而大房企的入股、并购,给这些项目注入了资金和技术的支持,一些项目重新复活,并表现出了新的活力,市场秩序得到稳固。一些大房企接手的项目,迅速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并改头换面,成为了优质产品。

大房企为何看中与本土房企合作、并购的方式?首先与石家庄净地少,竞争激烈有直接关系。通过收购、合作,品牌开发企业可以以远低于市场的价格拿到优质土地,保证了利润率,而且企业布局迅速得以扩张。

从市场角度看,目前石家庄二环内净地出让价格均在每亩一千万元左右,而收购项目的成本却远远低于这个数字,因此大房企更加青睐于合并收购的方式。

3

新三区成大房企扩张的阵地

在合作收购的过程中,新三区又成为大房企的关注点。

鹿泉区作为新三区里面起步较早的区域,生态环境一直是其得天独厚的优势。加上石家庄西扩战略的逐步深入推进,鹿泉区路网利好不断,并且大配套持续完善。

记者从安居客、58同城、赶集网、石家庄买房网等平台了解到,恒大、保利、绿城、荣盛、碧桂园等多家知名房企先后进驻,率先将石家庄楼市版图西扩至鹿泉板块。

藁城作为石家庄房地产市场多年来发展的空白地带,近两年也表现突出。保利、恒大、美的等房企的进驻,令市场看到了这里的潜力。同时随着轻轨规划的出炉,栾城对于房企的吸引力也不断增加,万科与乐水地产在栾城的签约,令业内对栾城的发展充满期待。

“大房企的进驻,扩展了石家庄房地产市场的版图,为城市外扩提供了条件。对于新三区来说,大房企的进驻,对于各区的区域价值、产品品质有很大提升,对于地缘性客户的改善型需求有直接影响。”业内人士分析道。

石家庄新三区的大房企“路径”

*姓名: *手机:

团购报名成功 我们会电话与您联系

石家庄新三区的大房企“路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