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大房企激活的藁城区新楼市

时间:2017-07-31 09: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大房企激活的藁城区新楼市

自今年石家庄主城区限购政策升级后,藁城区的房价受到需求外溢影响一路上涨。这背后,除了需求的本地化和外溢需求外,大房企的进驻在激发区域内的购房需求方面起了重要的作用。在过去几年接近于空白的藁城房地产市场中,没有新盘供应,导致许多需求外溢。而正是看到这些外溢的需求,才吸引大房企到藁城区“开疆拓土”。

1

主城区限购刺激藁城需求增加

“主城区限购之后,藁城的购房者数量的确有明显增加。”在藁城一个楼盘的售楼部,置业顾问对记者说道。从楼盘的价格来看,也相较限购之前有所提升。“目前藁城的新房价格在每平方米一万元至一万二左右,与之前的八九千相比,的确有所上涨。”该置业顾问表示。

在一家二手房中介,记者了解到,二手房的价格波动比新房更大。“在限购政策刚出来那几天,房东的心态受政策影响,基本上隔几天就会往上调整价格。”该中介机构的工作人员说道。

多年房地产市场没有“动静”的藁城区,在这两年迎来了跨越式发展。“购房者的需求被激活了,事实上,以前主要是区域内没有成型的项目,购房需求只能被迫挤压到主城区。”业内人士分析道。

据记者了解,过去几年,藁城区并没有新的项目入市,藁城的购房者均外溢到了主城区的长安区以及高新区附近。一家长安区的品牌房企正是看到了这样的购房需求,才开始将目光瞄准了藁城区,而事实证明,藁城区的购房需求的确得到了释放。

记者从安居客、58同城、赶集网、石家庄买房网等平台了解到,随着保利、美的、润江、众美等房企的进驻热销,沉寂的藁城区被激活。“当保利刚刚进藁城区域的时候,许多业内人士对其布局是持保守态度的,不过从市场反馈来看,藁城区域的购房需求确实旺盛。”一位长期观察石家庄房地产市场的业内人士说道。

2

大房企频频进驻 区域价值重新被评估

“从去年以来,一些品质楼盘在藁城相继开盘,不仅藁城区域的购房需求得到了释放,而且在今年主城区房价高企以及限购政策的影响下,一些市区的购房者也开始看中藁城区域。”业内人士对记者分析道。

据记者了解,自保利东郡在藁城区一路热销并推动藁城区价格走高之后,许多开发企业也看中了藁城区的市场空白以及强大的市场需求,在这里寻找机会。

今年4月28日,美的地产竞得藁城区钢管厂约50亩地块,代表着又一品牌房企进入藁城版图。据悉,目前保利、恒大等房企均或在藁城有新的动作,据了解,恒大的项目即将在下半年入市。

3

市政配套大发展 区位优势更明显

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雄厚,市场空白等要素,都是大房企看中藁城区的重要因素。从官方媒体发布的公开资料显示,藁城区招引了乐华城、卓越奥莱等一批体量大、后劲足、产业带动能力强的优质项目,地区生产总值突破600亿元、年均增长8.6%,全区战略新兴、工业技改、现代服务业项目投资占比超过80%。

同时,石家庄东站、地铁的建设,也拉近了其主城区距离,本身有着工业基础的藁城区,房地产市场逐渐活跃起来。

据记者了解,石家庄东站正在紧张的建设中,石家庄东站是石济客专的中间站,石济客专开通后,会承担石家庄与济南间列车部分的一部分客流,未来东站会是客流的中转站和聚集地,也将带动周边商业配套的完善,形成以东站为辐射中心的商圈,最终带动周边的快速发展。

同时,地铁3号线以及南二环东延工程的修建,将丰富藁城与主城区的连接路径,缩短交通距离,提高区位优势。

大房企激活的藁城区新楼市

*姓名: *手机:

团购报名成功 我们会电话与您联系

大房企激活的藁城区新楼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