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大房企密集“落子” 鹿泉区构建“新版图”

时间:2017-07-31 09: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大房企密集“落子” 鹿泉区构建“新版图”

保利、恒大、荣盛、碧桂园(资料 图库)、绿城……细数鹿泉区的大型房企,已经不比老城区少。新三区成立之前,鹿泉区因为绝佳的地理位置和交通优势,已经有不少房企进驻开发。“撤县设区”后,鹿泉区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近几年不少大型房企纷纷通过拿地、并购等方式陆续入驻,给鹿泉区楼市注入新的活力,也极大的促进了鹿泉区的区域发展。

1

鹿泉区域优势“不言而喻”

相较于藁城区、栾城区而言,鹿泉区算是新三区里面楼市发展较早的一个区域。早在新三区成立之前,鹿泉区就吸引了不少房企的入驻。当时,交通便捷、环境优美的鹿泉县曾一度成为部分开发企业建设高端别墅项目的聚集地。当时,如果说到鹿泉区的项目,很多人想到的可能是别墅项目,适合“周末居住”。

记者从安居客、58同城、赶集网、石家庄买房网等平台了解到,随着石家庄版图的扩大,加之道路交通的建设,基础配套的完善,地铁开通等利好因素不断融入,鹿泉区的楼市逐步成熟起来,越来越多的刚需项目、改善项目纷纷锁定该区域。尤其是地铁开通后,从鹿泉上庄等区域到市中心的时间明显缩短,以往“遥不可及”的三环区域也成了购房者们追寻的“价值洼地”。

此外,鹿泉区有大量待开发的土地面积,土地价格相对市区较低,也成为房企争相入驻的原因之一。3月份鹿泉区国土资源局公布的《石家庄市鹿泉区2017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中列明,2017年鹿泉区土地供应量为304.4555公顷。而该土地供应量是石家庄所有区县当中,供应量最大的区域。其中鹿泉区住宅用地供应量为88.5363公顷,也是所有县区当中供应量最大的区域。

2

大房企密集布局鹿泉区

从陆续入驻到多个项目,近几年石家庄鹿泉区楼市迎来多家知名房企的“青睐”。保利、恒大、荣盛、碧桂园、绿城、绿地、华润、北人集团、天山等众多全国、本地大房企纷纷在鹿泉区“扎根”。随着主城区限购,今年以来鹿泉、藁城、栾城、正定新区等周边不限购区域再次受到了关注。鹿泉区作为新三区中开发较早的区域,更吸引了众多房企的目光。

据了解,今年五月份碧桂园注资并参股观园壹号院(资料 论坛 图库 )项目,成功入驻鹿泉区;而此前的1月份,荣盛发展集团全资子公司河北荣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通过股权收购方式拿下卧佛山前抱犊寨旁的一地块;此外,绿城也与国源房地产签订了合作合同,拿下国源地产的于底城中村改造项目,建设项目为国源和天下(资料 图库)。

今年以来,大房企纷纷加大了在石家庄周边区域的战略布局,鹿泉区也正在构建新的楼市“版图”。大房企的入驻,不仅使不少“停工多年、证件不全”的项目得以“复活”,也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新建房源的品质、质量。此外,对鹿泉区经济的整体发展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3

并购、参股 房企入驻“各有绝招”

与以往拿地、开发、销售的传统开发步骤不同,近段时间石家庄大房企入驻的方式多种多样。碧桂园的注资参股、荣盛的股权收购、绿城的合作开发、万科与河北乐水的战略合作,可以说大房企正在通过更快捷、更适合的方式加入布局的行列。

石家庄楼市整顿以来,不少违规企业开始被曝光,而这些企业或因为资金问题,或因为开发流程问题纷纷被“叫停”。这些被“叫停”的项目往往在此前就已经通过认购、众筹等等违规方式“圈住”部分购房者。而由于部分中小开发企业难以解决资金、资质等方面的问题,不少项目只能停滞不前。寻求大房企的并购、参股、合作开发等方式成为不少此类企业摆脱危机的方式之一。

业内人士分析,入股、并购等方式可以使原项目方得到资金、技术支持,项目得以“复活,另一方面,对于并购、入股方也省去了直接拿地的高昂成本,这也不失为大房企加快布局的方式之一。但同时,大房企“接手”后,购房者依旧要擦亮眼睛,防止出现只挂名不作为的“挂羊头卖狗肉”的现象存在。

大房企密集“落子” 鹿泉区构建“新版图”

*姓名: *手机:

团购报名成功 我们会电话与您联系

大房企密集“落子” 鹿泉区构建“新版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