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藁城梳理三张清单 打造项目建设高地

时间:2017-07-25 21: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20日,走进藁城区行政审批局宽敞明亮的大厅,记者发现,各项审批程序有条不紊进行,处处彰显着工作人员的干练作风。作为河北省十个行政审批改革试点之一,按照“一枚印章管审批、一个中心全覆盖”的运行要求,藁城区挂牌成立了“行政审批局”,承接了藁城区市场监管、发改、安监、环保、住建等17个部门下放的审批权限112项,实现了传统的多头审批向相对集中审批的转变。

藁城区行政审批局的建设正是该区以机关作风整顿建设为抓手,不断加速提升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自全市开展深化机关作风整顿活动以来,藁城区将深化机关作风整顿活动同项目建设结合,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培育亲商敬商安商富商的社会文化,不断释放企业的发展活力。“我们围绕对接京津、服务京津查找问题,集中梳理三张问题清单,对照标准,打造聚集优秀人才高地、聚集先进要素高地和聚集优势产业高地,在吸引更多京津科技成果来我区转化孵化上实现突破。”藁城区深化机关作风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三张问题清单包括:围绕打造聚集优秀人才高地,查找不重视科技、不重视人才,待遇低、经费低、政策不落实、留不住人才的问题;围绕打造聚集先进要素高地,查找平台建设不足、孵化能力不强、政策配套滞后、资本活力不足,影响先进要素进入的问题;围绕打造聚集优势产业高地,查找行政效能低下、改革配套不够、市场活力不足、政府服务缺位,影响优质产业落地的问题。通过对照清单,该区积极查找整改问题、补齐短板,在吸引更多京津科技成果转化孵化上实现更大的突破。

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率先探索打破干部身份界限,推行“人员能进能出、职务能高能低的全员聘任制”,营造有利于人才脱颖而出的选人用人环境,实现人事管理由“身份管理”向“岗位管理”转变。“通过改革分配激励机制,改革分配制度,推行绩效工资制,充分调动了广大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实现薪酬管理由‘铁工资’向‘活薪酬’转变。”藁城区开发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藁城区招引了乐华城、卓越奥莱等一批体量大、后劲足、产业带动能力强的优质项目,地区生产总值突破600亿元、年均增长8.6%,全区战略新兴、工业技改、现代服务业项目投资占比超过80%。“长期以来,我区把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调结构的总抓手,此次深化机关作风整顿活动中,我们充分结合优化项目建设的营商环境,推动两个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营造有序、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持续激发我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力”。藁城区营商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说道。

藁城梳理三张清单 打造项目建设高地

*姓名: *手机:

团购报名成功 我们会电话与您联系

藁城梳理三张清单 打造项目建设高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