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东风路商业老街焕发新生机

时间:2017-07-25 21: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刚刚经过修缮的便道宽敞平坦,每隔一段有长椅可供休息,大面积的墙体公益广告让人耳目一新……如今,走在平安大街和槐安路之间的东风路上,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干净通畅,机动车自觉礼让行人,自行车整齐地停在规定区域,路边的商铺也看不到占道经营的现象。对于附近的居民来说,几个月来,这段东风路发生的变化着实让人惊喜。曾经是路面坑洼不平、占道拥堵严重的“自由市场”,如今华丽转身,成了宽敞大气、以诚信经营为荣的商业一条街。

7月24日上午,市民刘彬骑着电动车来到东风路上购物,将车子往停车区域一放,他便沿街逛了起来,路边小商铺不少,一会儿工夫,刘彬的手上便提满了大包小包,累了在路边的休息椅上一坐,店里还能接上一杯热水,很是惬意。

积极响应我市发出的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号召,桥西区坚持“全面推进,重点打造”的原则,全力实施市容市貌、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建立完善诚信制度体系,并在此基础上创建示范市场、示范街道、示范社区等,发挥“示范亮点”的带动作用,其中这段东风路便是首批打造的样板。从4月开始,城管、工商、社区等有关部门联手开始对其动起了“大手术”。

“这次我们下了大决心,一定要让这条商业老街焕发新生机!”彭后城管中队中队长刘震辉告诉记者,首先便是清理占道的摊点和杂物。为此,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并和商户们签订了门前三包责任状,大部分商户对此非常支持,主动清理了占道的摊位和杂物。其次,是修复破损的路面,安装休闲座椅,并在沿途规划了相应的车位。第三,对路边的水泥墙面进行美化,绘制倡文明、树新风的公益墙画。

要打造样板商业街,诚信经营必不可少,对此,工商部门启动“诚信工程”,专门设立了“诚信红黑榜”,将恪守诚信,遵纪守法者列入红榜,将失信违法者列入黑榜。榜单根据评估随时调整,既为商户们树立了榜样,也起到了有效警示作用。“现在这些店铺都规范多了,再也不用担心出了店门不认账的情况出现了!”市民程成告诉记者。

“实际上,在整改过程中,志愿者们也功不可没!”元村社区党总支书记李伟静告诉记者,为了缓解之前道路拥堵、通行无序的情况,每到交通高峰期,志愿者们就在路边疏导交通,呼吁车辆礼让行人。几个月来,正是在志愿者的劝阻下,路上拥堵不堪的现象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机动车和行人互相礼让的温馨画面。

“当初听说不让沿街摆摊和随意停车后,我们还担心影响生意,可如今不仅顾客多了,大家的行为也都更加文明,创城带来的好处,我们可是亲身感受到了!”商户卢丹告诉记者。

东风路商业老街焕发新生机

御蓝苑

查看详情 最低价4800 元/平方米 生态宜居旅游地产楼盘图库|最新动态 400-819-1111转828742

东风路商业老街焕发新生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