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上半年300个市重点项目共完成投资548.5亿元

时间:2017-07-24 15: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火热的天气,火热的项目工地。连日来,记者走访省会多个项目建设现场发现,工人们科学调整了施工时间,避开酷暑时段,加速项目推进速度,力求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

火热的建设场景背后,是全市上下对重点项目的强力攻坚。今年上半年,全市重点项目加速推进,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一个个已经建成投产或正在建设的重点项目,正在悄然储备能量、集聚后劲,撑起全市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铮铮脊梁。

强力攻坚

重点项目“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骄阳似火,在多个重点项目工地上,时常能见到这样一群人的身影——来自各县(市)区政府、相关部门的项目分包人员,在一线协调、一线督察、一线推进项目实施,从征地拆迁到跑办手续等全过程,实行“保姆式”服务。

今年年初,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明细表”出炉,300个总投资为4878.1亿元的项目建设任务,被一一分解、细化。持续发力、攻坚,项目建设进展迅速。记者从市发改委重点办获悉,目前,300个市重点项目共完成投资548.5亿元,其中,200个在建项目完成投资526.5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65.9%。

漂亮的“成绩单”,离不开良好的服务。今年以来,我市继续强化领导分包责任制,积极开展“重点项目建设转型升级年”活动,先后两次组织全市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按照分级负责、分级推进、分级保障原则,持续跟踪问效,对包装、策划、争跑、建设等环节,一抓到底,确保全年全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800亿元。

瞄准高端

产业新局正在形成

一个个新的项目,孕育着一个个新的经济增长点。这边刚刚竣工投产,那边新的一批项目又拔地而起。

站在位于鹿泉区的君乐宝世界级奶业小镇项目现场,放眼望去,满眼绿色,格桑花开得正艳。依地势而建的文化花海雏形初现,在蓝天白云下,红花绿草相互映衬,蜿蜒曲折的小路让游人与大自然尽情亲近。除此之外,总投资15亿元的奶业小镇项目,还将建设包括乳品体验工厂、牛奶果园等十多项内容,真正实现三产融合发展,引领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的新方向。

绿色环保、高成长、高技术、高回报,放眼全市,以重点项目为依托,越来越多“君乐宝们”正在聚起现代农业、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快速发展的新集群,既“轻”又“绿”的产业新局正在形成。

据了解,去年第四季度以来,我市在抓好省、市重点项目建设的同时,于去年10月27日、今年2月15日和6月5日,先后组织了三次全市项目集中开工活动,集中开工项目287项,总投资1941.5亿元。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78项,现代服务业85项,传统产业升级65项,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

“在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形势下,这一批批全局性、基础性、战略性重大项目的开工,将为石家庄又好又快发展积蓄更多向好向上的能量。”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分析说。

创新招商

项目“盘子”不断扩大

项目源于招商。加快石家庄经济发展,就要不断在招商引资上求突破。

一个多月前,石家庄通合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1个企业的负责同志,赴西安参加了河北省经济技术合作(西安)恳谈会和河北——西安高校科技合作对接会,围绕装备制造、新材料、电气等领域进行了对接洽谈,并初步达成一批合作意向。

记者了解到,在项目集中开工的同时,我市积极开展“项目建设和招商月”活动,积极“走出去”、“引进来”,活动地域涉及京、津、沪等14个省和直辖市,当月便签约重点合作项目105项,协议引资额1435.15亿元,在全市上下形成引项目、促落地、增投资的浓厚氛围。

招商互动日益创新,全市优质项目的“盘子”也不断扩大,德奥科技新能源汽车电机基地、天山创科智造产业园等优质项目纷纷落地生根。截至目前,100个市重点前期项目中,已有博鹰通航无人机控制系统制造等12个项目,提前开工建设,完成投资22亿元。全市新开工项目达到87项。

上半年300个市重点项目共完成投资548.5亿元

*姓名: *手机:

团购报名成功 我们会电话与您联系

上半年300个市重点项目共完成投资548.5亿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