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五条铁路建成提速 打造京津冀运输新格局

时间:2017-07-24 15: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京霸铁路:打通首都起飞新通道

京霸铁路,线路全长为78公里,其中北京市39公里,河北省39公里,全线设有黄村、新机场、永清西、霸州4个车站。设计为双线高速铁路,其中黄村至新机场设计时速250公里/小时,新机场至霸州间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2016年12月开工建设,工期42个月,计划2019年9月新机场以北区段建成运营。

京张高铁:第一条时速350公里有砟高铁

京张高铁是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的重点配套交通基础设施。正线全长173.964公里,其中北京境内70.503公里、河北境内103.461公里,同步建设延庆支线9公里。崇礼铁路与京张高速铁路下花园北站接轨,向北至崇礼太子城奥运村,线路全长53公里,预留进一步向锡林浩特延伸的条件。

京张高铁既是国际上第一条时速350公里的有砟标准高速铁路,同时因比邻由中国人自主设计、修建的第一条铁路——老京张铁路而备受瞩目,自然也成为了许多国人铁路强国、百年圆梦的美好向往与期待。

京沈客专:“四纵四横”收官之作

京沈客专自星火站引出到达辽宁省省会沈阳市,线路全长697.626公里,京冀段线路全长约290公里,该重点工程将华北和东北两大经济区紧密相连,是沟通东北、华北、华东、中南等地区的重要通道、经济纽带,开通后即可与既有京哈铁路、秦沈客专和津秦客专等线路实现科学分工、合理布局,共同构成进出关的多条铁路通道,同时也可大幅提高进出关铁路通道运输能力、运输质量和运输机动灵活性,可将北京至沈阳间的列车运行时间压缩至2小时。

石济客专:最后“一横”东西贯通

石济客专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太原至青岛铁路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西起石家庄市,途经河北省衡水市、沧州市,山东省德州市,止于济南市,全长323公里,其中河北省境内公里192公里。

线路开通后将使石家庄成为京津冀“金三角”重要节点。

大张铁路:让塞外明珠成为高铁新枢纽

大同至张家口铁路,设计为双线250公里/小时高速铁路,2016年1月开工建设,工期48个月,计划2019年年底建成运营。截至2017年5月,累计完成总投资的44.40%。其中,大张铁路(河北段)全线长度为15公里,目前该工程进展顺利,建成后将引入新建京张铁路张家口南站。

届时,张家口将成为呼张、京张和大张三条高铁线路的交会地,一举让塞外明珠——张家口成为京津冀区域内又一个高铁新枢纽站,成为首都连线西北的桥头堡、新驿站。

五年来,北京铁路局已先后完成重要工程建设12项;预计2017年还将完成4项工程;再加上目前在建的铁路重点工程项目,一幅京津冀交通运输新格局的宏伟蓝图正在呈现。

五条铁路建成提速 打造京津冀运输新格局

*姓名: *手机:

团购报名成功 我们会电话与您联系

五条铁路建成提速 打造京津冀运输新格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