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修道路拆违建 城管队员在行动

时间:2017-07-24 15: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创城活动中,石家庄市各区县城管部门积极行动起来,抢修塌陷道路、提升城区容貌、拆除违法建筑等,努力让省会更宜居,更文明。

7月19日晚,长安区城管局市政维护所在日常巡查中,发现位于幸福路与胜利北街交叉口东行5米的快车道路面塌陷,面积约3平方米,深近1米,给过往车辆安全和周边居民生活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长安区城管局市政维护所迅速组织人力,安排机械连夜抢修,全力保障车辆通行和周边居民生活,抢修工作持续至凌晨才完成。

为进一步改善鹿泉区街道容貌,实现“走遍鹿泉、处处秩序规范;走遍鹿泉、处处干净美丽”的目标,鹿泉区城管综合执法大队对向阳大街、镇宁路两条道路进行改造提升,推动鹿泉环境容貌再上新台阶,为今年的创城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该大队加强对“门前三包”责任制的落实,组织队员同沿街商铺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悬挂“文明经营承诺书”,明确“门前三包”的区域和责任内容,规范城区市容秩序管理,有效引导了商铺、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城市管理工作,提高“创城”责任意识,从源头上治理“乱停乱放、乱摆乱占、乱贴乱画、乱拉乱挂”等城市管理工作的顽疾,以“门前三包”带动创城工作的深入推进。按照“一路一长、属地管理”的原则,该大队实施大队长包片、中队长包街、队员包路段的工作模式,同时实行区领导分包“四级路长制”管理模式,各路段制作“路长”公示牌,明确各级路长的责任,加强对街道市容、环卫、设施等环境容貌各个方面的日常监管和巡查督导,提高创城工作效率。

正定县城管局重拳出击,对违章建筑、私搭乱建现象“零容忍”,日前对城区各窄巷、胡同进行排查,发现一处拆除一处,保持窄道通畅,保障群众出行方便和安全。7月18日,正定县城管局依法组织拆除西北街燕来胡同的私搭乱建停车库。据调查得知,该处建筑为西北街三户居民私自占用公共用道所建车库,三个车库面积共计为81.18平方米,严重占用道路,影响群众出行。当日8时30分,执法人员先将小房内物品清空,在不破坏周边建筑的情况下依法拆除。至19时,将该处私搭乱建彻底拆除并将建筑垃圾一并清运完毕。

在创城活动中,裕华区城管局为适应小街巷巡查,提升执法的机动性和工作效率,减少在重点时段对交通的影响,裕华区城管局近日配备30辆双人执法巡逻车,发放至各城管中队,统一标识,统一编号,大大提升了基层的执法力量。

修道路拆违建 城管队员在行动

*姓名: *手机:

团购报名成功 我们会电话与您联系

修道路拆违建 城管队员在行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