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庄里人最爱买海南、北海、云南、山东房

时间:2017-07-20 21: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从旅游到旅居,心安之处即吾乡——

你和世界最宜居之所只差一次邂逅

邂逅不只是满足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也不是为了一次“风花雪月”的浪漫

只是为了在这么大的世界中

寻找一个温暖的地方

守着家人,幸福一生

也许是海南

那里有中国唯一北纬18°的温暖

有大海,沙滩,椰子树

有一种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梦想生活

有清新的饱含富氧离子的空气

有临高角旅游度假区

更有养老养生宜居的小公寓

也许是云南和北海

那里有蓝天白云的恣意洒脱

有一种枕水入梦,望云卷云舒的情调生活

有清新的空气

有多彩的文化与民族

更有温泉养生的小公寓

也许是山东

那里有酣畅爽直的儒家文化传承

有最早升起的温暖阳光

有酷暑时节的一抹清凉

有海风逐浪松林听涛

更有亲民的房价大海的珍馐

对于生活在国际庄的人们来讲,逃离高温、逃离雾霾、逃离高房价已逐渐成为越来多人的共识。置业宜居之城,给自己一个休闲度假、养生养老的居所,正在成为越来越多人的不二选择。

世界那么大,不想拥有一份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如意栖居之所吗?在海南安家,在云南安家,在广西安家,在山东安家,在成都和西安安家……越来越多的石家庄人正在将买房置业的眼光投向外地,寻找那宜居之城。

时值年中,本报深入采访晚报异地置业平台上的读者,以一组非典型性调查为这个酷热难熬的暑期,寻找一个梦想中的桃源之所。调查显示,环境、气候和食品安全是石家庄人异地置业的最主要原因;海南、北海、山东、云南是异地置业的优选区域,近一半选择海景房;异地置业分为自住和投资两类群体。投资人群异地置业占到家庭总资产的比重不到20%;异地置业八成为了自住,两成为了投资。

海南和云南、山东、北海是中老年异地置业者最向往的四个区域,占到全部受访者的近九成。而年龄在25-40岁之间的异地置业人群则对置业区域的选择有明显差异,山东、四川和海南、北海占比相当。

最热旅居地第1:海南

椰风海浪山水画廊候鸟天堂的海南,当仁不让成为石家庄人眼中最热门的异地置业之选。

石家庄人认可海南的几大主要因素:海南是全国第二大岛,与美国夏威夷处在相近纬度,在长达1528公里的海岸线上遍布可以开发建设成为世界一流旅游圣地的旅游资源;岛上终年气候宜人,四季鸟语花香,资源丰富。以海口和三亚为两个端点,分为三条线,一条是东海岸的海滨旅游风景线,一条是中线的黎苗少数民族风景线,另一条是西海岸的原始丛林风景线。海南四季如春,一年四季都是最佳的旅游季节。

在刚刚发榜的2017中国候鸟旅居小城榜单上,海南入围了9 座小城。除了三亚和海口作为石家庄人接受度最高的两大最热城市之外,临高、儋州、昌江等地也成为正在崛起的热门置业地。

最热旅居地第2:广西北海

天下美景美在广西,全国三大侨乡之一,中国唯一沿海的自治区,也是是西南地区最便捷的出海通道,在中国与东南亚的经济交往中占有重要地位。广西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省区,少数民族总人数居全国第一位。广西旅游资源非常丰富,亚热带雨林气候,奇特的喀斯特地貌,灿烂的文物古迹,浓郁的民族风情,还有冬季温暖如春的南部沿海,以及夏季凉爽宜人的北部山区,广西是国际候鸟旅居的理想目的地。

2017中国候鸟旅居小城榜,广西有29座入围,其中北海市更是石家庄人首选的旅居置业地。相比较海南的限购,北海没限购,而且房价虽然已经上涨了一轮,但是相比海南依然还有较大的投资空间。

最热旅居地第3:山东

由于受置业多元化趋势的影响,人们不光把异地置业的目光投放在海南云南等无霾之城,还有不少购房者将目光投放在山东半岛。有关数据显示,这些沿海置业的客群主要以投资者和旅居为主,而且在山东半岛的烟台、威海、日照、文登的购房者占据了沿海置业相当大的比重。

山东是儒家文化发源地,是中国温带水果之乡,也是全国粮食作物和经济作物重点产区,素有“粮棉油之库,水果水产之乡”之称。2017中国候鸟旅居小城榜山东省入围15座,包括荣成市、海阳市、乳山市、蓬莱市、威海市文登区等石家庄人买房置业较集中的城镇都上榜。

最热旅居地第4:云南

春城的阳光蓝天,丽江的一米阳光,大理的风花雪月……被誉为“彩云之南万绿之宗”的云南,也是石家庄人认可度很高的旅居之地。

云南被石家庄人广泛认可的原因非常简单:极佳的空气质量,丰富的自然资源,多样的民族文化都是云南独特魅力所在。云南素有“动物王国”和“植物王国”美誉。独特的边疆风貌,800里之内看遍雪山和雨林;云南是人类文明重要发祥地之一,生活着彝、白、哈尼、傣、傈僳、纳西、瑶、景颇、布依、水、独龙等25个少数民族,多样化的民族文化,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让人流连;在云南生活没有语言障碍,基本用石家庄话即可沟通;云南省有昆明、丽江、腾冲、景洪等27 座小城入围2017中国候鸟旅居小城榜。而且云南不限购不限贷,房价低,全省均价不过万。房地产价格在成长期,上升空间广阔,保值度高,外地人可以自由购买,是度假养老投资的绝佳首选。

最热旅居地第5:四川

四川的成都和重庆也是石家庄人比较青睐的异地之城。

成都是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在这样一个巴蜀文化发源之地,时间过得很慢,这是座慢悠悠的城市,慵懒、闲适、惬意、安逸,都是它的品性。

而重庆作为直辖市,以低于石家庄的房价吸引了不少年轻人向往,去重庆异地买房的石家庄人35-45岁常住人口比例较高,休闲之都、宜居等属性吸引了大批中产阶层和热爱美景美食的、讲究生活品味的中青年人士。

最热旅居地第6:西安、兰州

从去年开始,西安、兰州等大西北城市也正在逐渐进入石家庄人异地置业的考虑范围。除了因为这些城市的房价相对便宜,自然景观优美、雾霾指数较低、高考政策等原因外,拉动城市影响力提升,也成为庄里人看好这些区域异地置业的重要因素。

庄里人最爱买海南、北海、云南、山东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