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中心城区近期将规划建设10个停车场 共计4790个停车泊位

时间:2017-07-19 13: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了解决“停车难”的问题,近日,石家庄市城乡规划局组织编制完成了《石家庄市停车场专项规划(2016-2020年)》,并开始征询公众意见。根据规划,石家庄近期将规划建设10个停车场,共计4790个停车泊位。

据了解,目前石家庄市的停车问题突出表现在停车场总量不足、分布不均匀,停车场使用效率不高,非机动车停车场缺乏,建筑物未按规定配建停车场等方面。为解决这些问题,规划以石家庄市中心城区(287平方公里)为规划范围,提出停车发展战略与目标,并规划了公共停车场布局。

根据规划,该市将按照三类区域规划设置停车场。其中,一类区属于核心区域,包括中华大街-和平路-体育大街-槐安路围合的范围以及中华大街-槐安路-建设大街-南二环围合的范围,规划面积24.56平方公里;二类区为二环内其他区域,规划面积81.74平方公里;三类区为二环以外区域,规划面积180.70平方公里。

规划预测,到2020年石家庄市区机动车停车泊位总需求为117万—128万个,其中,中心城区机动车停车泊位与机动车保有量之比将达到1.15∶1。

根据规划,该市将形成以配建停车为主、路外社会公共停车为辅、路内社会公共停车为补充的停车格局。2020年底之前,将通过挖掘广场、绿地等空间及结合地块开发等方式,增加规划路外社会公共停车场133个,可提供约7.2万个停车泊位。其中,近期规划建设10个停车场,共计4790个停车泊位。

中心城区近期将规划建设10个停车场 共计4790个停车泊位

*姓名: *手机:

团购报名成功 我们会电话与您联系

中心城区近期将规划建设10个停车场 共计4790个停车泊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