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民心河进行综合整治 恢复水体景观效果

时间:2017-07-11 18: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清理河底淤泥、打捞水面漂浮物、维修沿线设施……7月7日,记者在民心河沿线看到,冒着酷暑高温,市城市水系管理处组织开展的“民心河综合整治大会战”,正在紧张进行。

当天上午,记者在民心河新石中路桥附近看到,水位已按要求下降到二层平台以下;二层平台上,几名工作人员正在清理地面上的淤泥;时间不长,潮湿的黑色淤泥被扫成一堆,露出了六边形的石板。

据介绍,承担着市区防汛泄洪任务的民心河,每逢降雨便会提闸泄洪,由此导致大量携带泥尘的雨水汇入,在河底形成淤泥;最近天气酷热,也使得河内水藻繁殖迅速,严重影响水体景观效果,甚至产生异味。

为营造整洁优美的水体景观,结合创城工作的开展,7月5日起,市城市水系管理处开展了为期十天的“民心河综合整治大会战”活动,重点对河道二层平台进行清淤,打捞水面藻类、漂浮物等,对沿线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并维修各类设施。

该处民心河管理中心主任郑雪懋告诉记者,在此次整治行动中,清除藻类是重点也是难点。对此,他们采用了拉网打捞和投放稳定型二氧化氯泡腾片相结合的方式,其中,民心河西线新华路至中山路段,已投放稳定型二氧化氯泡腾片3.5吨,效果明显。

市城市水系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表示,汛期以来,民心河已提闸泄洪8次,大量泥尘流入河内,严重影响了水质,虽然他们全力维护,但水质很难恢复如初,希望广大市民给予理解。同时,该处也将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对河面漂浮物及藻类做到“定员定岗、死盯严守、随有随清”。

这位负责人也呼吁广大市民,进一步增强文明意识,特别是民心河沿线从事餐饮的商贩,不要向河内倾倒垃圾,不要污染水质,不要在河内洗涤,希望大家共同来保护美丽的民心河、优美的生态环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