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论道大“城”谋定而动 2017对话城市高峰论坛即将启动

时间:2017-07-06 11: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大成者,必善谋局。人如此,城市亦如此。

所谓谋城,谋全局而不恋一寓,看长远而不贪小利;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战略下,在雄安崛起的大势面前,石家庄这座火车拉来的城市未来发展既有无限的发展机遇又面临着严峻的挑战,打造能与省会身份匹配的“大城”迫在眉睫。

论道大“城”谋定而动 2017对话城市高峰论坛即将启动

从城市交通格局来看,地铁一号线6月底开通,和平路、南二环和槐安路的东拓西延的“三箭齐发”和山前大道的拓宽及太行大街的贯通,石家庄城市边界向外拉伸,扩大了城市的物理空间。

从城市发展格局来看,新四区连接下的东南西北四大板块各有侧重,尤其是迅猛崛起的石家庄东北板块。从石家庄市十三五的发展规划来看,长安老城区借势正定新区的广阔发展前景,以及交通、基础设施等大资源整合,东北板块已有城市经济发展引擎的初影。

从城市发展定位来看,因为城市发展空间和产业格局的升级、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要求,石家庄需要保持和提升作为华北乃至环渤海经济圈重要支撑点的地位和功能。《河北省建设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规划(2016-2020年)》颁布之后,石家庄政府因势而动,鼓励商业模式创新,释放省会商贸市场活力,促进新兴商贸产业发展和传统商贸批发产业转型升级,以便于更好的承接来自京津的转移产业。

在促进经济发展,拉动城市内需的要求下,石家庄整个城市“大商贸、大物流”趋势日益凸显,它所带来的辐射效应给东北区域的现代服务业发展带来了新机遇,因此这里形成了以乐城·国际贸易城为首的产业聚集带。

论道大“城”谋定而动 2017对话城市高峰论坛即将启动

乐城·国际贸易城项目鸟瞰图

石家庄“华北商埠”的功能将重新复苏。石家庄“城市咽喉”作用更加明显,城市的生活和就业机会因为商贸的崛起会产生巨大的改变。商贸是城市发展的源泉,而城市则是商贸生存的土壤。乐城·国际贸易城顺应石家庄城市发展需求,以商贸为龙头,以市政府号召的智慧城市为脉络,带动商品流通规模和城市运营模式的转型升级,助力石家庄实现“大城”梦想。

同时乐城·国际贸易城将以超大体量带动庞大的消费动力,辐射整个东北板块乃至整个省会的经济发展,塑造石家庄东北部商贸金融商圈,为石家庄打造成为全国现代商贸物流中心城市,引领华北商贸市场崛起而助力。

那么,在建设全国商贸物流中心城市的进程中,石家庄市又有哪些优势?在城市建设中如何改变商业地产东重西轻南重北轻的格局?在强化建设承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平台的同时,石家庄市又如何做好基础平台的支撑?

作为定位相同的石家庄与义乌相比欠缺的到底是什么呢?石家庄如何才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义乌”呢?城市发展和产业崛起的辩证关系又是怎样的呢?

石家庄商业圈、地产圈的专家、媒体人士、地产界大咖们将于2017年7月9日云集于国际贸易城,在由腾讯房产石家庄站和石家庄房地产业协会主办、乐城·国际贸城协办的《“谋城 2017”对话城市 产业突围》高峰论坛上论道城市发展,预判宏观经济形势与房地产市场发展趋势,剖析石家庄“大城”梦想,届时将为石家庄未来城市发展提供前瞻性、战略性、方向性思考。

论道大“城”谋定而动 2017对话城市高峰论坛即将启动

谋城2017,对话城市产业突围高峰论坛,石家庄最具价值的头脑盛宴即将绽放于乐城·国际贸易城,敬请关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