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经开区今年谋划实施97个重点项目

时间:2017-07-04 11: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年来,经开区以打造“先进要素最密集、城市经济最繁荣的奥运名城首善新区”为目标,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拉动全区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发展区域经济的“主抓手”,立足产业定位,借势区位优势,引项目、做产业,努力实现全区经济跨越发展。今年谋划实施重点项目97个,总投资1334.2亿元,计划投资89.5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39个,争取列入省市重点项目25个。

强化项目保障新机制。实施区领导包联、责任部门全程跟踪项目的分级推进机制。实施重大项目攻坚行动,每一项重点项目细化分解,目标到岗,责任到人,强化专题协调、现场调度。今年力争地质博物馆等项目年内投入使用,奥体中心等32个重大项目按期开工,A1级环保新材料等23个项目部分完工,尽快投产达效。

强力培育发展新动能。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全面加强与大企业大集团的战略合作,重点实施一批产业关联度高、带动能力强的新兴产业支撑项目。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产业。鼓励企业加大科研投入,提升产品技术含量。年内培育3家省级高新技术企业,3家科技小巨人,提升全区的科技创新能力和科技企业的财税贡献率。重点加大对安智科为、金风科技等新兴科技产业的支持力度,打造全市新兴产业聚集区。

深度承接京津转移。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筹办冬奥会等战略机遇,全面深化改革,持续完善平台建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精准对接京津,多渠道、多层次承接好北京非首都功能转移,力争打造成全市协同发展的主战场。着重加强同北京中关村的洽谈,跟踪对接清华启迪创客空间、北斗导航、网络信息安全产业园、中科院遥感所等科技型项目。力争全年签约亿元以上重点项目不少于13个,协议引资300亿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