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贯彻两学一做、增强四个意识“迎七一”专题学习会圆满召开

时间:2017-06-29 17: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贯彻两学一做、增强四个意识“迎七一”专题学习会圆满召开

会议现场

2017年6月23日,贯彻两学一做、增强四个意识“迎七一”专题学习会在燕春饭店圆满召开。据悉,本次专题会由河北省非公经济商协会党委主办,河北省不动产党支部承办,省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省非公经济商(协)会党委副书记杨金深;河北省工商联副主席、河北省不动产商会会长、中共天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吴振山;省非公经济商(协)会党委副书记崔芳;省非公经济商(协)会党委委员袁金双、孙建忠、刘彦坤、李淑芬,省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党支书记、河北省不动产商会终身荣誉会长张风珠,省非公经济商(协)会党委所辖各党支部书记,共计60人参加了会议。

贯彻两学一做、增强四个意识“迎七一”专题学习会圆满召开

会议现场

省非公经济商协会党委委员,河北省不动产商会党支书记、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彦坤在主持会议中说到, 此次专题学习的目的,就是要认真践行两学一做,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商会党支部要认真贯彻省委要求和党委工作布置,持续开展好两学一做,重在结合实际,遵守党的纪律,履行党员权利和义务,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强化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党的政治引领作用,鋳牢政治定力,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格遵守巜准则》和《条例》。

贯彻两学一做、增强四个意识“迎七一”专题学习会圆满召开

省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省非公经济商(协)会党委副书记杨金深作重要讲话

省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党支书记、河北省不动产商会终身荣誉会长张风珠在欢迎辞中说到,此次会议举办的很有意义,在迎来中国共产党96岁华诞之际,在这里召开“坚持‘两学一做’增强‘四个意识’迎‘七一’专题学习会”,目的在于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全面推进商(协)会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引导各党支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化各支部党建工作。

贯彻两学一做、增强四个意识“迎七一”专题学习会圆满召开

省非公经济商(协)会党委副书记崔芳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梁田庚同志在全省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

会上,省非公经济商(协)会党委副书记崔芳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梁田庚同志在全省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省非公经济商(协)会党委委员袁金双传达了“中共河北省非公有制经济商(协)会党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

贯彻两学一做、增强四个意识“迎七一”专题学习会圆满召开

河北省工商联副主席、河北省不动产商会会长、中共天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会主席吴振山发言

在专题发言环节,河北省工商联副主席、河北省不动产商会会长、中共天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会主席吴振山就企业开展两学一做进行了体会发言,从商协会自身建设、企业的责任意识及未来发展三个方面阐述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学习成果。他讲到,不动产商会,多次组织商、企、银、媒,开展“两学一做”和“三去一降一补”高峰论坛,及时把党的政策,转化为企业的经营活力,有力的促进了会员企业的转型升级。两学一做,是各行各业在当前形势下的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学习教育,我们会员企业,认清了民营企业在当今社会的重要地位和责任。一是能主动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二是能走出去;三是能主动创新。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广大会员企业家,自觉把个人成长,与企业发展、社会发展、国家发展结合起来。要坚守三个第一位,一是要把国家利益放在第一位,二是要把社会和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三是要把员工和股东利益放在第一位。在下一步发展中,我们要把两学一做的学习成果,充分落实到商协会建设和企业的发展当中并且要长期坚持下去,也希望我们商协会之间能多沟通、多交流、多学习,为河北的经济腾飞和民营经济发展做出我们新的贡献。

贯彻两学一做、增强四个意识“迎七一”专题学习会圆满召开

省非公经济商协会党委委员,河北省不动产商会党支书记、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彦坤主持会议

省非公经济商(协)会党委委员孙建忠、刘彦坤分别就省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杭州、深圳培训班体会发言,省非公经济商协会党委委员孙建忠说到,这次培训班举办得很有意义,不仅充实了理论,而且开阔了视野,解放了思想。将利用这次学习成果,大力加强非公商协会党建,指导商协会党委所属各支部按照章程规定按时换届,在组织建设全覆盖的基础上,实现党建工作全覆盖。通过各种途径和方式,及时向各商协会党支部宣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定,保持正确方向。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把“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常态化,特别是要及时学习贯彻落实总书*系列重要讲话,提高党组织的执行力。

贯彻两学一做、增强四个意识“迎七一”专题学习会圆满召开

省非公经济商(协)会党委委员孙建忠发言

刘彦坤同志作为此次参训小组组长,统筹部署培训各项事宜。他讲到,此次培训开阔了参训人员的视野,进一步清晰了商协会未来的发展方向,对我省非公经济商协会今后的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借鉴意义。此外,进一步明确了社会组织中党组织的功能定位,党建工作与商协会日常工作完全可以相互融合,党组织在商协会管理中大有可为,广东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副主任林盛根所作的《如何当好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讲座,明确党组织的设置和党组织书记的职责,进而提出了打牢思想基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创建党员沟通联系平台,建立健全党员参与重大问题决策机制,构建党员联系政务、事务和社务的评价和服务体系等多种措施,帮助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找抓手,定好位。通过几天学习,参训人员一致表示,要以此培训为契机,更加注重对总书*讲话精神的学习,更加注重党的政策理论学习,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教育为基础,奋发作为,为我省的非公经济商协会的党建工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贯彻两学一做、增强四个意识“迎七一”专题学习会圆满召开

石油商会党支部书记李淑芬发言

石油商会党支部书记李淑芬在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发言中讲到,商会党支部立足于商会工作实际,坚持把两学一做融入到商会组织建设中,融入到服务会员工作中,主动施为。积极做好商会班子建设,引导年轻一代健康成长,突出在年轻一代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号召广大会员坚定信念,加强行业自律,推动行业健康发展。党支部开展走访会员企业调研活动,及时了解会员需求,并把帮助解决会员企业发展中的问题和困难作为学习教育的重点,同时,积极引导会员知恩感恩,不忘初心,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

贯彻两学一做、增强四个意识“迎七一”专题学习会圆满召开

与会党支部书记发言

与会党支部书记纷纷就两学一做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发言,湖南商会党支书记刘成旺说到,我们商协会党支部要以此专题学习会为契机,学习省非公经济商协会党委的指示精神,认真贯彻两学一做,增强四个意识,推动商协会党建工作。四川商会党支书记宋仕江说到,两学一做教育工作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商协会党支部书记要紧扣党建工作重点,聚焦党建工作短板。江苏商会党支书记云元枝就自身企业党建工作情况发言说到,党支部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重要基础,要做到严格教育管理党员,严格规范组织生活。省食品流通商会党支书记金涛说到,党支部要定好位,干到位,不越位才能发挥好作用,真正落实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河北省不动产副会长张步南讲到,两学一做教育对于当前民营企业至关重要,增强四个意识,要将总书*讲话精神真正落实到企业的生产经营中去,为民营企业发展贡献力量。

贯彻两学一做、增强四个意识“迎七一”专题学习会圆满召开

省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省非公经济商(协)会党委副书记杨金深做重要讲话。他讲到,以“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为抓手,全面提升个人政治素养,首先要熟知党章的基本内容,准确把握合格党员的基本标准,明确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其次,读懂《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形成的新制度安排,聚焦关键少数,守好底线。学深悟透总书*讲话精神,坚持群众立场,求真务实,勇于创新,学思践行,做到一个党支部一个堡垒,党支部书记要以带头学习践行《准则》和《条例》为主题,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提升遵规守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即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根本要求,也是做合格共产党员的必修课,这“四个意识”既有各自的规定性和明确要求,又彼此联系、互为支撑,相互渗透、相互依赖,集中体现为根本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原则、政治要求,对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具有重要作用。只有全面把握“四个意识”的深刻内涵和辩证关系,才能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此外,杨书记对提高非公经济商(协)会党建工作水平提出几点新要求,一是把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作为首要任务;二是把促进事业健康发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三是把维护各方合法权益作为基本职责;四是把引领建设先进文化作为重要内容。

贯彻两学一做、增强四个意识“迎七一”专题学习会圆满召开

与会人员合影

至此,此次专题学习会圆满完成,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天山世界之门

查看详情 均价16000 元/平方米 小户型投资地产楼盘图库|最新动态|业主论坛 400-819-1111转62896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