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论道当前经济与特色小镇建设 鹿泉高端讲坛圆满落幕

时间:2017-06-26 19: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当前,国内外经济风起云涌,中国大力推进“一带一*”建设,重塑全球经济格局;京津冀一体化建设提速,雄安新区上升为国家战略,正定新区建设迎来新的契机,河北省经济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

在此经济格局下,政府该如何拉动经济增长,实现跨越式发展?企业及个体该如何顺应历史潮流,实现财富增值?而对于国家支持,各地方兴未艾的特色小镇建设,却是几家欢乐几家愁,那么,这其中有哪些值得借鉴的经验?特色小镇建设该如何申报,有何政策支持?

论道当前经济与特色小镇建设 鹿泉高端讲坛圆满落幕

嘉宾签到

针对上述问题,6月24日,鹿泉区委区政府主办,大者(资料 论坛 图库 )学社承办的“鹿泉高端讲坛——当前经济与特色小镇建设”在河北国山宾馆举办,来自鹿泉区委区政府、鹿泉本土企业家、河北主流媒体、大者业主等的400余位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特别邀请了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经济局局长冯海发教授、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执行总监吴维海博士,北大知名教授,特色小镇产业研究专家,特色小镇实战专家学者等共同论道“当前经济与特色小镇落地时代”。

论道当前经济与特色小镇建设 鹿泉高端讲坛圆满落幕

论道当前经济与特色小镇建设 鹿泉高端讲坛圆满落幕

嘉宾签到

几位专家教授,都对当前经济发展形势有着独到的见解,对国家政策有着透彻的分析,对小镇规划建设有着丰富的实操经验,大师们的精彩演讲让现场嘉宾受益匪浅,对经济现状和未来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针对当前经济发展形势,专家给出肯定意见,认为全国经济虽然仍有下行压力,但是整体向好,多个因素都支撑经济持续增长。而针对国民都关心的房地产问题,专家指出,房地产是把双刃剑,一方面它拉动了经济增长,但是过高的房价又对实体经济造成伤害,未来房产转型势在必然,但是让房地产健康稳定发展是国家调控政策根本出发点,未来房价仍将稳中有升。

论道当前经济与特色小镇建设 鹿泉高端讲坛圆满落幕

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经济局局长冯海发教授

论道当前经济与特色小镇建设 鹿泉高端讲坛圆满落幕

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执行总监、研究员 吴维海博士

国家在未来规划中,计划到2020年培育约1000个各具特色、富有活力的特色小镇。在此政策影响下,特色小镇受到空前关注,对此与会专家指出,特色小镇看上去很美,但实操难度很大,当前特色小镇建设面临七大误区,需要谨慎对待。鹿泉建设特色小镇有着天然的自然和人文优势,但还需要有针对性、因地制宜的去做统筹规划。

论道当前经济与特色小镇建设 鹿泉高端讲坛圆满落幕

大者学社董事长周育彪先生现场提问

参加活动的企业代表、乡镇政府等都针对自己关心的问题,积极向专家提问互动,现场气氛热烈,针对政府在特色小镇开发中如何进行政策把控,鹿泉区铜冶镇该怎样打造符合自己特色的奶业小镇,房地产商在特色小镇开发中的角色扮演等问题,专家都给出了自己的意见,精彩解答让人豁然开朗,引来阵阵掌声。

论道当前经济与特色小镇建设 鹿泉高端讲坛圆满落幕

鹿泉区副区长黄晓勇致闭幕辞

本次活动策划之初,就受到鹿泉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区委区政府的四大班子及各职能部门多次开专题会议,讨论讲坛事宜。大者学社作为承办方也积极筹划,早在3个月前就开始为讲坛做准备,活动的规格之高,规模之大,学者之多,嘉宾之精,在鹿泉尚属首次,在多方的配合下,本届鹿泉高端讲坛取得了空前的成功,在嘉宾们热情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大者

查看详情 均价18000 元/平方米 豪华社区生态宜居楼盘图库|最新动态|业主论坛 400-819-1111转629040

相关新闻:

【官网情报站】:石家庄多个项目曝新进展 地铁3号线无法西延至鹿

鹿泉区产业布局规划曝光 未来三年将会这样发展

鹿泉区761亩土地规划曝光!位于石井乡 规划建设商业

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学校落户鹿泉

鹿泉区111亩地出让揽金2.6亿元 一房企拿两宗地成最大赢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