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新盘入市,下半年楼市刚需迎机遇

时间:2017-06-23 15: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历数近5年的石家庄房地产市场,今年上半年算的上“史上调控最严”的一段时间。除继续延续2016年10月底开展的楼市整顿外,调控政策还持续“加码”,限购、限贷、房贷利率上浮、土地限价销售,各条各款都旨在“降温”楼市。

此种情形下,可售房源减少,投资客购房成本增加,购房者热情逐渐减弱,楼市逐步开始降温。一个有趣的市场现象是,售楼员由半年前的“敷衍了事,爱买不买”的“等客来”态度,逐渐开始转为主动“找客户”的热情状态。这一戏剧性的转变,形象地反映了楼市的市场现状。

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7年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5月石家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持平,同比上涨16.8%,较上月涨幅下降0.1%。二手房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1%,同比上涨11.7%。楼市从严政策下,石家庄房价首次止涨,二手房甚至出现下降。调控政策开始逐步在市场“末端”发挥作用。

追本溯“源” 土地放量不断加大

除出台严厉楼市政策外,今年石家庄还从供地“源头”上对楼市进行长期布局。去年下半年以来,石家庄加大了土地供应的力度,曾一度一次性出让32宗土地,加速开发商“合规”入市的步伐,为市场提供更靠谱的房源。

今年上半年,在石家庄房地产市场逐步降温的情况下,土地市场却十分活跃。挂牌、出让、挂牌、出让……近几个月,石家庄土地拍卖市场几乎在重复这样的循环。

值得注意的是,与往年土地出让主要集中在主城区不同,今年新扩建三区、正定新区等周边区域土地市场更加活跃。据燕赵都市报房地产传媒中心统计,仅5月份石家庄主城区及正定县、正定新区、新扩建三区共计挂牌31宗地,出让13宗地。其中主城区挂牌5宗,其余均为新扩建三区及正定区域。

6月2日在正定新区6宗地块的出让现场,石家庄国土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土地供应”,也表明石家庄将在遵循国家土地出让基本政策的情况下,制定适合本地的土地拍卖政策。当天,正定新区6宗土地则通过“限地价,竞配建人才安置房”的方式决出竞得人。

土地放量的增大,和竞拍规则的调整,都对规范土地供应“源头”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对下半年石家庄房地产市场的走稳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新盘入市 下半年刚需迎机遇

市场平稳了,可供购房者下手的项目却“屈指可数”,这大概就是上半年石家庄购房者“最尴尬”的地方。出现这一情况,与楼市严查下不少项目证件不全难以入市有关。“去年一年土地市场中补证项目加上净地的拍卖面积并不少,只是一些项目需要有证件的办理期,因此出现了目前市场中供给的空窗期。”业内人士分析。

不过,下半年这一状况将有所缓解。据了解,当前石家庄不少外来大房企不断寻求并购合作项目,而本地众多房企也纷纷加紧补证入市。融创、碧桂园(资料 图库)、万科、保利、恒大等越来越多的品牌房企的加入和陆续入市,将有效缓解市场供应情况。

记者调查发现,从安居客、58同城、赶集网、石家庄买房网等平台的房源显示和成交情况来看,一方面是房价的有效控制,另一方面是楼盘供应量的增加。

下半年石家庄房地产市场或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对刚需购房者而言,也是一个入市的机遇。尽管当前楼市还处于严控阶段,但政策调控的目的主要是抑制性投资性购房需求的“蔓延”,对刚需购房者而言,有合适的项目则可以出手购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