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刚需外溢,石家庄主城区外 这些板块价值如何评估?

时间:2017-06-23 15: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石家庄主城区房价攀升的前提下,石家庄的置业版图不断外扩。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选择主城区之外的区域,成为了不得已而为之的选择。在当前的条件下,如何选择性价比高、未来发展潜力大的优质区域,成为购房者不得不进行的功课。二环周边配套已经日趋完善,当初提前布局二环地带的购房者已获红利,在楼市向三环甚至更远区域外扩时,刚需者如何选中价值点?

高首付、高月供迫使刚需置业者外溢

“现在别说主城区,二环周边房价都近每平方米两万元了,对于刚刚工作两年的人来说,不仅首付款有压力,就算家人帮忙出了首付款,每个月七八千块钱的月供,也着实负担不起。”毕业后留在石家庄已经工作两年的刘先生对记者说道。

“放在前两年,首付二三十万,月供两三千就能在二环周边选择一个房子,对于工作几年的年轻人来说,还是比较容易实现的,可是现在的价格,实在是压力巨大,只能选择远一些的地带置业。”高首付和高月供的压力,使得他将购房目光瞄向了2.5环和3环楼市区域。

“知道选择这个地带的配套不会太完善,不过希望能够选择一个未来发展潜力大,有上升空间的区域,瞄准一个价值洼地。”刘先生认为,目前虽然2.5环和3环周边几个板块的房价相差不远,不过有的区域并不是未来具有发展空间的区域,因此称之为价值洼地也有所牵强。

“虽然目前配套设施都有欠缺,可是未来究竟哪个区域更适合居住?”这成为目前刘先生购房期间在考虑的问题。

交通优势成板块宜居利器

据记者了解,刚需外溢的确成为目前石家庄购房者的特征,2.5环、3环已经形成了环线以及热门板块相结合的局面。其中,热门板块包括鹿泉的上庄板块、寺家庄板块、鹿泉西山板块、栾城板块以及东三环板块。

“交通的便利程度是直接影响主城区外板块的因素。上庄板块因为有地铁小镇的打造,从去年开始,板块价值不断攀升,今年以来,又有南二环西延工程,因此首先在板块中脱颖而出。”业内人士如此分析。

“今年以来还有一个板块表现明显,就是寺家庄板块,众多楼盘拔地而起,给了购房者一个新的选择区域。”据记者了解,寺家庄依托中华大街南延的交通优势,令许多开发企业看中该区域,可谓大盘云集。

轻轨的规划使市区刚需置业者对于栾城区域的关注度逐渐增加。“栾城区虽然离主城区距离较远,不过相对于其他版块来说,区域内配套设施齐全,加上有轻轨助力,因此比较适合刚需购房者。”

远期配套规划成为价值增值考量点

“上庄板块之所以大热,与该板块龙泉湖公园、省二院分院以及一中分校等配套设施的建设有很大关系,加上依托西部山前已有的环境优势,因此已经成为改善型刚需项目的聚集地。”业内人士分析。具备宜居的居住条件,未来居住环境有改善的空间,是未成熟板块需要考虑的因素。

相对而言,寺家庄板块和市区距离较近,虽然目前配套设施欠缺,不过属于新客站的辐射区,未来空间也可期待。

“鹿泉和栾城主城区内,由于之前的基础配套设施比较完善,虽然离主城区较远,不过随着交通不断完善,也是适合刚需置业者选择的区域。”一位长期关注各板块变化的开发企业负责人介绍。

“购房者应该多关注一些区域的城市规划动态,道路、公园、医疗、教育、商业等配套,这些都会为日后的居住舒适度加分,也会实现区域板块的价值升值。”业内人士提醒,从安居客、58同城、赶集网、石家庄买房网等平台的房源显示和成交情况来看,上述配套,会拉动区域价值提升。

相关新闻:

新政后买房贷款 这些问题要知晓

2017上半年石家庄交通发生了这些变化!

关于地铁想知道的都在这 这些人可以优惠

刚需外溢 这些板块价值该如何评估?

官曝老火车站、解放广场规划 这些楼盘要火!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