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石家庄地铁时代 领略楼市“速度与激情”

时间:2017-06-22 10: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石家庄地铁首开工程免费试乘体验活动圆满结束,首批领取到地铁“免费试乘”体验券的市民已经率先体验了石家庄地铁的“速度与激情”。

纵观全国,城市轨道交通的蔓延铺陈,无不拉伸着整座城市的发展空间。地铁不仅带动了城市道路交通的发展,更为市民带来了便捷与高效,这意味着生活质量的提升与时间成本的缩短,而随着石家庄地铁1号线、3号线的开通,不仅加速了整个城市的节奏,更加速了经济、文化、居住、生活等各个方面的全新变革,可以说加快了石家庄城市化的进程。

因为地铁的强大推动作用,无疑为沿线楼盘带来了不言而喻的影响,无论是沿线楼盘开发理念的变化,还是置业者购房观念的变迁,加之今年以来石家庄楼市喊涨声不断,而临近地铁的楼盘更是早早开始了预热,这一个个的缩影都在印证着楼市因“地铁”而变得充满“速度与激情”。

地铁的即将开通直接给沿线项目带来极大利好。作为地铁3号线沿线品质项目的众美·绿都东南里,也正迎来全新产品升级,五证现铺将打造享宜居宜商宜办公的多元生活。众美·绿都东南里不仅占据二环旁优势位置,周边交通成熟便捷四通八达;随着3号线的开通,更加剧了区域的发展热潮。加之未来,东南二环沿线扩展完成后,卓达商圈、众美商圈、万达商圈三大商圈将实现与开发区的无缝接驳,共享百万人潮与商机。

未来,大东南片区的居民生活环境与质量将同步提升,这无疑意味着区域消费力的逐日升级,众美·绿都东南里将立足东南,倾力满足区域旺盛消费需求,全面拉升区域发展!

地铁将会激发商业项目未来发展的巨大潜力

地铁给商业带来巨大的盈收,已经成为有目共睹的事实。更有些商业项目的开发,为借势地铁,在开发前期便与城市轨道公司达成合作,将地铁站点引入商业项目地下,以期发挥和利用地铁的客流优势激发项目的商业潜力,获得更有利的经营氛围与环境。

纵观国内一线城市主要商圈,均实现了商业与地铁的无缝对接,地铁口皆位于商圈之内。例如新源蜂巢,未来占享地铁1号线与2号线双轨道通达的便捷,集合空中街铺、潮玩公寓、综合商业于一体的都市潮流发源地,其城市功能与价值,已经远远超越自身的优势,势必成为石家庄商业热点。

地铁的快速发展带来的不仅仅是交通的便捷,它还改变了城市的商业布局和人们固有的消费习惯。地铁改善交通的同时,也使得沿线物业不断增值。从过往数据来看,地铁的规划是影响人们购房的重要因素之一,而地铁沿线商业项目的开发则进一步促进了商铺和公寓的投资热潮。

在2017年,大众的购买意向就已经有了明显倾向,更热衷于“地铁盘、新区盘和大品牌房企”,而这三个条件交集的楼盘,必定是下一波的房产价值热潮。就如同我们看一样东西,拨开迷雾,它越来越清晰呈现在眼前的时候,我们得到它的欲望越强,地铁盘现在已经进入了购买欲望最强烈的阶段,所以在2017年,它一定是投资的最佳渠道。

地铁助推城区快速扩张

最近两天,给石家庄市民最欢欣鼓舞的事情莫过于地铁的试运行,笔者也有幸尝了个鲜,整体感觉比较高大上。

一个公认的事实,地铁是一座城市发达的固有标签,也是一个普通城市走向发达城市的必经之路。石家庄作为河北省会,城区面积小,交通拥堵,商业不够繁荣等一系列问题屡被诟病,还得了一个“天下第一庄”的名号,不过这个雅号着重强调的是“庄”,这有点让石家庄本地居民稍显尴尬。

不过,最近舆论最愿意用的词汇是“国际庄”,这可不是空喊口号,能够让市民挺直腰杆喊出国际庄的,其中一个重要筹码就是——地铁的通行。可能石家庄还有一大批人从未坐过地铁甚至不了解,今天咱们没有办法大幅展开探讨,就选择其中一个话题——地铁到底能给楼市发展带来什么。

地铁给城市带来最直观的好处,就是从质上实现交通便捷,较大拉升出行舒适度,从宏观层面,地铁让时间代替空间,极大扩张了城市质量生活版图。居民缘何喜欢扎堆于城市核心或配套较为发达区域,无非是生活和工作之质量需求,宁愿二环内一套两居室,也不远屈就于二环外的大户型,问题的关键就在于房子自身的附加值不同,毕竟生活和工作最看重的是质量,而不是单纯的房屋内部空间,不然都回农村吧。

但是,地铁的开通会改变这一切,地铁会把石家庄这座“中型城市”的版图在短时间内迅速扩张,因为地铁会很轻松的把客流较快的输送到它能到达的区域,那么这个区域在短时间内居民数量会呈几何级递增,人来了就要消费,随之而来的是各种配套的全面上马,继而持续吸引更多客流,如此循环,新的城区甚至城市副中心逐渐形成,毕竟城市的核心竞争力是人。

有一点大家不容忽视,一个城市的发展是循序渐进的,其中会新老交替,更新换代,无疑更多的人会追逐更新、更发达、更舒适、更有发展空间的新区域,熟悉裕华区发展历程的人可能对此感触更深。

这次,机会给了新三区和正定新区,尤其是距离主城区更近的鹿泉区,上庄板块的迅速崛起和地铁1号线兴建有着直接关系,本来上庄板块较其他区域就存在一定程度的优势,地铁的开通把该区域的价值进一步放大、拉升。当然,区域热度在楼市上最先表现出来,地铁效应在楼盘价值上更是立竿见影,譬如该区域距离地铁(上庄)最近的新开发楼盘——中山尚城,不管在市场关注度还是销售业绩上,在该区域都比较抢眼。相信随着上庄“地铁小镇”规划的逐步落地,区域价值和市场前景会被普遍看好。

相关新闻:

石家庄地铁时代的“商业”变革

石家庄地铁时代楼盘 热炒地铁概念争当楼市黑马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