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藁城2017年义务教育招生政策出炉 附学校招生范围表

时间:2017-06-21 09: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藁城区教育局近日印发《关于做好2017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就进一步做好全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严格执行“划片招生,免试就近入学”政策,截止到2017年8月31日,凡年满六周岁(2011年8月31日之前出生)具备学习能力的儿童及2017年的小学毕业生,根据户籍和家庭实际住址免试、就近入学。

要求适龄儿童、少年户口随父母,且户口和住址符合户籍管理有关要求,即户口、住址和适龄儿童、少年父母的《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规划用途须为住宅)相一致。不符合该要求的,由区教育局根据适龄儿童、少年家庭实际情况和各学校学位情况调剂安排入学。

二、各学校招生片区

(一)学区中心校划定本辖区学校招生片区。乡镇初中招生实行单校划片,对口小学毕业生直升初中。

(二)城区学校由教育局根据学校布局、学校的设计规模、适龄人口分布等因素,划定学校招生片区。居住在无配套教育设施的新建、插建、扩建小区的适龄儿童、少年,由教育局调剂安排入学。

2017年秋季起,廉州二中停止初一招生,更名为昌盛街小学,开始招收小学一年级新生,北马小学更名为廉州路小学,和东城小学、北街小学一并纳入城区学校统一划片。

三、学生入学,家长应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户口证明、住房证明、居住证、务工或经商证明取得时间为2017年5月31日前。

具有本校招生片区常住户籍的适龄儿童、少年,需提供户口证明、住房证明;藁城户籍的适龄儿童、少年,跨片区接受义务教育的,需提供户口证明、住房证明、务工或经商证明、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出具的在户籍地没有监护条件的证明;非藁城户籍的外来务工随迁子女,提供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出具的在户籍地没有监护条件的证明、户口证明、住房证明、学生本人及父母双方的居住证、务工或经商证明。小学入学还需提供儿童预防接种卡。

四、各学校对报名学生提交的证明材料进行统一审核,并根据实际情况到有关单位或居住地进行实地核查,对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不予办理入学手续。

(一)适龄学生在校就读期间应保持家庭实际住址相对稳定,每处住址原则上小学每6年、初中每3年只能安排一个家庭的适龄儿童、少年按招生片区就近入学,各义务教育学校要做好登记,并建立相关档案。

(二)共有房产、商业用房不作为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就近入学的依据(父母的共有房产除外)。

(三)适龄儿童、少年的父母一方为独生子女的,且该适龄儿童、少年随父母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处落户,常年同住,无户口迁移史的,可依据其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独生子女一方)的房产按招生片区就近入学。

五、小升初跨片、跨县域就读学生提前办理转学手续。由于家庭住址迁移等原因,小学毕业生需到毕业小学所在片区以外的公办初中就读,以“合法稳定居住、合法稳定就业”为基本条件,由家长在规定时间持符合就读条件的证明材料,到相关学校和教育局办理转学手续,各项手续须由学生家长签字确认。

各学校严格按划定的片区招生,凡违反规定超范围招生的,一律不予学籍注册。

六、时间安排:

(一)6月26-28日,小升初跨县域转学学生到相关县(市)、区教育局办理转学手续。

(二)7月3日前,各小学组织报名,7月20日前完成招生工作。8月15日前将《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按法定程序发给适龄儿童监护人。

(三)7月1日-5日,各小学将六年级学生整体移交应就读初中;小升初跨片就读学生到相关学校办理转学手续。

(四)8月1日前完成初中招生工作。8月15日前各初中将审查合格学生的《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按法定程序发给学生监护人。

(五)8月7—11日,各学校处理遗留问题。

(六)9月1日正式开学上课。

七、监督举报电话:88165116 86519069

藁城区2017年城区学校招生范围

实验小学

咨询电话:88122108

招生范围:廉州镇南街、城里庄户口;沧石路以北、四明街以西。

北街小学

咨询电话:86360671 86360735

招生范围:廉州镇北街户口;沧石路以北、四明街以东、东城街以西。

东城小学

咨询电话:88042173

招生范围:廉州镇东街户口;东城街以东、昌盛街以西、东平巷以北。

实验学校小学部

咨询电话:88122609

招生范围:沧石路以北、东城街以东(不包括东城小学片区)

通安小学

咨询电话:88164322

招生范围:廉州路以南、四明街以西、站南街以东(不包括龙华苑)

工业路小学

咨询电话:88193500

招生范围:沧石路以南、廉州路以北、东城街以西、世纪街以东。

廉州路小学

咨询电话:88149945

招生范围:廉州镇北马、南马、城子、梨园庄户口;廉州路以北、世纪街以西;廉州路以南、站南街以西。

八中小学部

咨询电话:88169596

招生范围:沧石路以南、廉州路以北、东城街以东(不包括金御华府);廉州路以南、四明街以东;东刘村、西刘村、石井村、焦庄、南尚村户口

昌盛街小学

咨询电话:88115729

招生范围:龙华苑、金御华府。(2017年始,通安街以东无配建小学的新建、插建、扩建小区)

实验学校中学部

咨询电话:88122608

招生范围:实验学校小学部毕业生(不包括廉州一中招生范围内的学生);沧石路以北、新华派出所户口。

八中初中部

咨询电话:88168418

招生范围:沧石路以南、通安街以东(不包含八中小学部廉州镇户口毕业生)

九中初中部

咨询电话:85155930

招生范围:沧石路以南、通安街以西。

廉州一中

咨询电话:86597186

招生范围:廉州学区划定的招生片区;实验小学居住在沧石路以北的非新华所户口的毕业生;原廉州二中招生片区的小学毕业。

廉州四中

咨询电话:88149992

招生范围:廉州学区划定的招生片区;城区居住、非城区小学毕业的外来务工随迁子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