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石家庄社区卫生街道覆盖率100% 居民满意度逐年提升

时间:2017-06-19 10: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是桃园卫生服务中心吗,我们这儿是柳辛庄社区,有位行动不便的居民被烫伤了,咱们能出诊吗?”接到电话,社区马上派出家庭医生和护士上门服务,在她们的精心护理下,患者的伤口很快愈合了。

这是我市家庭医生服务居民的事例之一。记者从市卫生计生委获悉,目前,全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已经发展到217所,街道覆盖率达到100%,平均每万名居民拥有2名全科医生;组建家庭医生团队560支,签约服务20.94万户、53.09万人。

为提升社区卫生服务水平,我市积极开展社区卫生人员培训,鼓励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与大医院建立双向转诊绿色通道,及时发现危重患者,及时转诊。河东社区居民马玉廷突发心梗,社区医生迅速通知市三院,并用双向转诊车护送患者转院;市三院接诊后开通快速溶栓绿色通道,患者病情得到及时治疗,没留下任何后遗症,患者家属激动地握着社区医生的手连声道谢。

为规范社区卫生软硬件建设,市卫生计生委专门出台了《石家庄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建设标准》,80%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达到标准化要求;9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别被评为“全国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国群众满意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和“全国百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计生部门还在社区设立首席医师工作室20个、心理卫生工作室22个,有效提高了社区居民健康服务质量。我市还在全国率先开展了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星级评定工作,共评出五星级机构35所、四星级69所、三星级83所,经验做法被省卫生计生委在全省推广。

据市卫生计生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社区居民健康档案建档率达到84.68%,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率达到70%。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部设置“国医堂”,113所社区卫生服务站建成“国医馆”。政府举办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全部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居民对社区卫生服务的满意度持续上升。

71岁的刘祥云老人多年关注我市社区卫生服务,他欣慰地说:“看到社区卫生无论是技术还是环境都有了巨大的进步,作为居民我感到健康生活更有保障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