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省会又添文化新地标 石家庄大剧院正式落成

时间:2017-06-19 10: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这段时间以来,许多从塔南路上经过的市民都会被一座恢弘大气的建筑物吸引,人们心存疑问——这里是做什么的?原来,这是刚刚落成的石家庄大剧院,6月16日,记者来到大剧院进行探访。

沿塔南路一路东行,过体育大街不远,就看到了石家庄大剧院的身影。这座宏伟的建筑物外覆盖着一层蓝色的玻璃幕墙,犹如一柄圆润的玉如意,镶嵌于新建成的体育公园东侧,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美轮美奂。“大剧院的总建筑面积52740平方米,建筑风格体现了‘盛世和歌·金声玉振’之意,”石家庄大剧院项目工程师李胜利告诉记者:“‘金声玉振’比喻音韵响亮、和谐,在彰显文化标志性的同时,又能与城市周边的建筑和谐地融为一体。”

走进大剧院的核心——拥有1200个座位的中型剧场,明亮的灯光、原木色的装饰墙、红色的布面软座,处处令人感受到时尚、高端、大方的气息。记者注意到,这里灯光、音响、LED显示屏等设施一应俱全,观众席正前方的舞台更是充满“玄机”。“咱们这个舞台功能齐全,能够满足各类演出的效果和需要!”李胜利说,整个舞台由15块可升降舞台组成,全部由电脑程序编程控制,上面还装有灯光吊杆、景杆、字幕杆等65道功能杆,完全能满足大型演出、戏剧、音乐会等的演出要求。

位于舞台一侧的机械控制室可以说是整个舞台的“心脏”,剧场内的机械操作全都要在这里完成。“剧场的机械化程度相当高,包括拉幕布、上道具等都可使用电脑设备控制。”李胜利介绍,舞台后面的LED大屏和两侧的6块小屏幕都能移动,这些屏幕相互配合就能呈现出立体实景效果;舞台用“反声罩”则可营造出音乐会的演出效果……

至于市民们最关心的观众席,设计也独具匠心,两层的观众席可以同时容纳1200人观看演出,木质的软面座椅不仅非常舒适,前后排宽敞的间距也保证了进出的方便。在后台设置上,剧场后台的走廊内分布有服装间、化妆间、盥洗室和演员专用卫生间,赢得了演职员们频频点赞。

除了中型剧场外,石家庄大剧院的另一核心演出场地,是位于大厅东侧的多功能厅。厅内有476个伸缩座椅,全部由电动控制,可根据演出需要随时调整。此外,石家庄大剧院还设有戏曲艺术展厅、培训教室和排练厅等场所。未来石家庄市京剧团、市青年评剧团、市评剧院一团、市河北梆子剧团及市歌舞团等都将搬到这里来。“每个院团一个大排练厅,将解决以前一些文艺院团没有排练场所的难题。”李胜利说。

相关新闻:

石家庄大剧院成省会文化新地标 是石市面积最大的演出综合体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