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升级版东环公园 明天开放

时间:2017-06-16 10: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升级版东环公园 明天开放

新公园美景。

升级版东环公园 明天开放

健身路径。

昨日,记者从石市园林局获悉,经过8个月的施工改造,省会东环公园靓丽变身,6月16日起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游人。原来的旱湖变成了16000多平方米的大湖,湖岸沿线驳岸丰富,湖面上曲桥廊架。园内还新增加了一处色彩艳丽、设计人性化的儿童乐园,定会让孩子们流连忘返。

东环公园位于东二环与南二环交叉口西北角,建于2007年,占地总面积240亩。2016年10月13日开始进行提升改造。

进入东环公园,远远地就被一片大面积的湖面和东北侧的假山瀑布所吸引。“这个位置以前是林下广场和旱湖,以前虽然有桥但是没有水。新建成的这个湖叫雅清湖,湖体面积16626平方米,和周边下凹绿地形成生态水系。”市广场管理处主任闫兆泉表示。

雅清湖水清澈见底,碧波荡漾,湖上有曲桥廊架相连接,古色古香。湖的东北侧是浣溪叠瀑景观,造型精致的假山配上层层叠水,别有韵味。

此次提升改造还新建了一座儿童乐园,其位于公园的西北侧。这里有供小宝宝满地爬的微地形小山,是由彩色塑胶铺成,小山上点缀着红色、黄色十几只大瓢虫。三套秋千有木质的、有橡胶轮胎的。一个圆形沙坑是孩子们玩沙子的地方,沙坑边上是不锈钢滑梯,滑梯的最高处是红色攀岩墙,可以供低龄小宝宝攀岩。儿童乐园四周是供家长们坐下休息的大长椅。

“我们这个乐园应该是省会公园首个不收费,设施齐全的儿童乐园。”工作人员介绍。

在湖体的西北侧还新建了碧波广场和林下广场,碧波广场由红黄蓝三色彩色沥青铺装,广场上有座椅、有树荫。在林下广场,不仅有带给游人的高大乔木,柳树、枫杨,还有玉簪、萱草等花卉。

此次提升,园内增加了一些一级路、二级路,在主环路外侧增加宽2米的红色沥青跑道1106米,在林下设置休闲漫步道,沿途设置小面积的林下休憩广场。

在绿化上,紧邻北门增加了一个月季广场,栽植了约4000平方米、2.7万株大花月季,有金奖章、安吉拉、粉扇、绯扇、伊丽莎白、紫袍等十多个品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