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大鳄格局:一线思维如何实现一座城的产品信仰

时间:2017-06-16 10: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大鳄格局:一线思维如何实现一座城的产品信仰

大房企对本地房企是一个冲击,也将改变本地房地产的市场格局……

今年上半年一系列地产热词中关于万科的提名越来越多,“万科来了”、“万科首秀”、“万科豪掷”等都在烘托万科进驻石家庄的气势与姿态。有人说,万科的到来和其他国内房企大鳄一样将会进一步拉伸石家庄的人居水准,同时也说明石家庄积淀的城市水准为万科打造信仰产品提供了很好的施展空间。其实,石家庄进驻的大房企已经屡见不鲜,随着市场的逐渐规范,进驻的大房企会越来越多,这必将刷新本地房地产的市场格局。

一线思维

万科要携什么样的“国际一线品质”融入石家庄

日前,万科首秀石家庄 润德万科翡翠公园项目确定。本次土拍最大看点,【2017】009号地由石家庄万科润德翡翠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9.1亿元摘得。此地块位于107国道以西,留村旧村以南,紧邻润德天悦城(资料 图库) ,案名已确定为润德万科翡翠公园。另外,万科相关负责人表示,万科将把代表国际一线品质的产品,翡翠系带进石家庄,并表示十分看好石家庄市场,未来会深耕石家庄,将有更多项目亮相。

此前,在6月2号的正定新区土拍激战中,万科也是众多房企之一。有人说,万科进驻石家庄,是因为非常看好石家庄未来的发展前景,未来万科将会把石家庄作为重点发展的战略基地,并且也十分看好正定新区未来的发展,未来正定新区土地挂牌活动也将积极参与,预计万科未来也将布局正定新区。

有人说,万科是最后一个天之骄子般的千亿级房企进驻石家庄。之所以能引起业内外的高度关注,一方面是因为万科来得太晚,另一方面是万科传得很神奇,说是人性化产品制作者的地产大亨。但无论是什么,万科这次是真的来了。对购房者来说,多了一个可选择的余地;对于同行来说,多一个竞争对手或者说多一个相互促进和学习的行业战略伙伴。

随着石家庄近几年国际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在位列“2016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TOP20的房企中,已有恒大、万达、保利、碧桂园(资料 图库)、华润、荣盛、中冶、长九、融创、绿地、绿城、华夏幸福和富力地产等10余家房企大鳄进驻石家庄。万科的这次进驻意味着石家庄将把全国20强的大房企一大半已经囊括怀中。

谈及与本地已有房企相比的优势,万科负责人表示各有千秋,本地企业有其自身的优势,万科也有自己的特点,万科选择进驻石家庄就是希望能够融入这个城市,融入这个行业,也希望能够和更多的本地房企进行合作。而[2017]009号地块作为万科进驻石家庄的首个项目,也是与本地房企河北润德集团联手打造的润德万科翡翠公园。

万科将在该地块打造“翡翠系”——案名润德万科翡翠公园。据了解,万科翡翠系,是集万科32年大成的重要高端产品系。是万科在进军旧金山、新加坡、纽约、伦敦等国际著名都会之后,基于对国际高净值人群的洞察,凝聚各发达国家的价值追求、生活理念、社区环境和建筑特色,以全球化的视野凝练国际化人居理念而形成的全新产品系。

未来探秘

大鳄如何为下一个都市风貌争取更远的城市空间

最近,融创在石家庄玩的动静不亚于万科的高姿态拿地。融创从东部的裕华壹号洋房蓄势待发,到南部贾村改造项目进展的高速步伐,都将显示出融创在石家庄的厚积薄发之势。有人说,融创和万科不是来的太晚,而是来的太猛。融创裕华壹号项目中的洋房产品目前咨询价位是在25000元/平方米左右。有人说,如果从产品定位上来看,这个价格算不上离谱,但是从区位优势和生态环境上去观察,这个价格实在有点与石家庄本土不太相符。也有人说,融创在石家庄首次拿洋房产品是有“试水”之意,也就是说,洋房的销售将直接关乎融创今后在石家庄的一系列产品的打造与销售思路。

暂且不论融创的“洋房试水”之说的真伪,但业内人士的上述分析不无道理。至于万科此次拿下位于胜利南大街(107国道)以西,仓丰路以南的这块地的初衷就是要打造中高档的改善型住房,好像是在告诉人们,刚需一族很可能与万科无缘了。与此同时,对于购房者十分关心的房价问题,万科负责人也表示,万科将给人们带来一个高性价比、高品质的楼盘,“翡翠”系代表的就是高品质,润德万科翡翠公园是对标国际性的项目,对高端楼盘是一个革命性的标志,和豪宅也是不同的两个概念。从万科方面传来的信息是在告诉人们,万科打造的是高品质而并非是字面上理解豪宅那样的高价格。

外地房企大鳄来石组成了一个围合式的远郊开发格局。当万达、华润、恒大、绿地等吃透了二环内的地块之后,而后继进驻的房企将分不到城市中央的地块蛋糕。无论是碧桂园、宝能、绿城、富力,还是融创、华夏幸福都将一一从城市周边形成合围开发。形成这种合围开发模式的外地房企,一方面是二环内可开发的空间有限,另外一方面是“新三区”的格局打造,给城市摊饼延伸提供足够开发空间。因而,有人说,外地房企打开了石家庄二环外的城市空间,让石家庄人的步子迈得更远。

这些房企带来的不单单是房产开发,比如户型的优化、景观的设计,更重要的是为城市提供了提升第三产业的资源以及提升主产业经济的资源,这是本土开发企业不具备的优势。石家庄本地城建基础较为薄弱,本土开发企业也很难整合外部资源,更多资源的引进,能够提升石家庄这座城市的经济活力。大房企利用其资源整合优势,将为城市带来就业机会,并提升城市舒适度和经济活跃度。

业界点评

石家庄房地产市场

步入了全新的“大房企”时代

吸引大房企来石家庄的并不仅仅是土地的价格,开发商并不是一时脑热就来石家庄进行投资,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河北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而省会石家庄更是一个省的行政中心和经济中心,因此拿下石家庄市场是拿下河北房地产市场的重要环节,其中,抓住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的机遇成为开发商看中石家庄房地产市场的核心因素。一切迹象表明,石家庄正处于全国房地产企业跨地域扩张的优选地区,开发商纷纷在国际庄“下血本”也就不足为奇了。

河北省不动产商会常务副会长、石家庄房地产协会党支部书记李水源分析认为,大房企纷纷入驻,必然提升石家庄楼市整体的产品质量和品质,未来的房地产开发及商品房销售,必将更加规范。对于本土开发企业来说,首先要沉下心来,极致打造产品,提高品牌以及资源整合的能力。同时也要抱着包容的心态,在合适的时候与大房企需求合作。一些本土开发企业握有土地资源,在和大房企合作的过程中,能够获得产品的溢价能力,并具备成本控制优势,利用其标准化的产品线,进行资源整合,实现战略合作。此外,资金及实力雄厚的全国大房企进驻,也会对本地企业造成一定的打击,竞争更加激烈。不过这也十分符合“优胜劣汰”的市场竞争规律。

河北省商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曹润亭分析认为,随着近年来外地房企的纷纷进驻,石家庄房地产市场步入了全新的阶段——“大房企”时代,当然,石家庄房价的此轮上涨正因严查而趋缓。那么在跌宕起伏的楼市中购房者该怎样买房呢?我认为首先要选择五证齐全的楼盘,当然证件齐全也要放开“火眼金睛”,要识别那些假五证齐全的在售楼盘;通常要选择品牌开发商开发的产品;不要恐慌,买房最根本的是根据自己的需求去选择适合自己的房子;不要追涨,要尽量保持平常心。

今朝装饰石家庄分公司总经理胡孝平对此表示,无论政策的调整还是市场的需求,石家庄楼市已经进入理性调整阶段,市场对品质的要求不断提升,品牌房企由于有总部雄厚的资金实力以及开发经验和成熟的产品设计,其引入石家庄的产品系列大都比较成熟,在同区域内品质过硬,即使价格高于周边项目,也照样能够得到购房者“买单”,也因此,带动石家庄房地产项目进入产品时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