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防汛 地道桥是关键

时间:2017-06-14 11: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市城区防汛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全市降雨集中在6-9月,极端天气增多,城区防汛形势不容乐观。全市将做好设施维护,全面排查隐患,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实现“外水不进市、城区不沥涝、人员无伤亡、财产无损失”的总体目标。

去年,省会发生了7·19特大暴雨,给西部山区造成较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城区也经历了严峻考验。据气象部门统计,全市每年降水75%以上集中在6-9月,预计今年降水量较常年偏少1-3成,但汛期极端天气事件呈增多趋势,气候形势复杂性、反常性、不可预见性日益凸显,城区防汛形势不容乐观。

城区防汛各部门将对市区内地道桥、泵站、闸门、明渠、堤防、排水管道等防汛基础设施进行全面维修、疏通和掏挖,最大限度地发挥现有排水设施的排涝泄洪能力。特别是地道桥,大多集中在主干道上,发生强降雨时往往瞬间积水断交,这是引发各种事故险情的关键节点。因此,当发生雨情时,市城管委将立即抽排积水,市交管局将安排警力上路值守,疏导交通,积水达到一定深度后将及时断交,以保证车辆和行人安全。

汛期还将强化对在建工程施工现场的安全监管,凡在6月底前未达到正负零的施工基坑,由市住建局和辖区政府组织对其防汛安全进行评估,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及时督促项目单位回填。各区将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对辖区城中村、危陋房屋、渣土山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特别是对辖区内的D级危房,各区将安排专人进行盯守,坚决不能住人,绝不允许因房屋倒塌造成人员伤亡。

目前,市城区防汛办已备好21种防汛物料,组建了15支防汛抢险常备队、6支预备队、13支机动队,共约1.5万人,负责外围堤坝、市内排水、供电线路、危漏房屋的防汛抢险。

相关新闻:

石家庄召开紧急防汛会议 严防地铁工程发生雨水倒灌塌方

石家庄市房管局发通知要求加强物业企业防汛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